帶小孩玩,好像時間會過得特別快,

感覺上沒玩到什麼,

但假期已經結束了。

今天的曼谷航空是客滿的,加上飛機座位很小,

我們兩大兩小真是擠得有點辛苦,

最扯的是回程的班機,空姐才送來小朋友的禮物,

裡面竟然是玩沙玩具組,也未免太跟不上時機了吧?

到曼谷機場的長榮櫃台check-in時,地勤人員又要我出示機票了,

跟第一天的戲碼如出一轍,我又解釋了一遍,

並且把長榮寄給我的電子回函拿給她看,

她看一看就跟我說ok了。

在機場胡亂晃了一圈,身上還有一點點現金,

還在猶豫要不要花掉,尤其是19塊的銅板最討厭,

還差一塊錢就可以湊20塊紙鈔一張,

很想把銅板出清,但機場的東西貴得嚇人,

他們又不像我們習慣把價錢標什麼x99的,

所以那19塊後來我就找捐獻箱捐掉了。

登機時間到了,商務艙和老人小孩可以先登機,

我們帶兩個,當然優先通關,

只是沒想到,上機前一刻,檢查登機證的地勤又把我攔住,

要我出示機票,我實在有些火大了,

到底要把我們攔下來幾次?

我又出示了一次電子回函及機票收據,

對方居然說我的訂位代號不是長榮的,

長榮的訂位代號應該更長,

我真想問他:「不然這個代號是我自己編的喔?上面明明是你們長榮寄的啊!」

由於昕融昕庭早就睡著了,我和爸比抱著也們很累,

又被攔著不能上機,我沒好氣地問他們到底怎麼回事?

沒想到那位地勤回頭查一查又跟我說沒事可以上機了。

上了機,還是一肚子火,我跟爸比說:「等一下到了台北,大概又會被攔一次,

到時候我就不會那麼客氣了,搞得好像通緝犯一樣。」

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一位講中文的地勤人員追到飛機上來找我們了。

她又要我出示機票,我大聲回她:「我沒機票,我是訂電子機票,要我說幾次?」

她:「我們的記錄裡,沒有兩位小孩的機票。」

我:「妳們的系統不能訂小孩票,我打電話去訂的!」

她:「對,但是妳沒買票。」

我更火大,爸比也看不下去了,這簡直是侮辱人嘛,什麼叫我沒買票?

我沒買票你們怎麼讓我check-in?

因為場面有些火爆,空姊都過來想瞭解怎麼回事,

幸好那班飛機的座艙長還算公道,她瞭解原委以後,認為是長榮的錯。

事實的真相是,昕融昕庭的票是有訂位紀錄的,

但沒有付款,在台北check-in時,地勤人員應該刷我的信用卡買他們的機票,

但那位先生可能是位新手,他要了我的信用卡核對之後,

沒有刷卡就還我了,而我認定他會直接將兒童票charge到我的信用卡,

也沒再多問,他事後發覺有誤,

便發電報給泰國的地勤人員,但泰國地勤人員也沒搞清楚狀況,

就一直跟我們要機票,才會發生我們一直被攔下來的情況,

可是因為明明有訂位紀錄,他們核對之後又覺得沒問題,

於是又放我們走。

事實上,他們只要打通電話到台灣問清楚就可以了。

我最生氣的,是他們居然把錯誤推到我們身上,說我們沒買票,

擺明了是我讓小孩坐霸王機,簡直是太侮辱人了嘛。

最好笑的是,到最後居然是那位座艙長跟我們道歉,

長榮地勤果然不是普通的爛。

最後的協調結果,是我們到了台北之後,會有地勤人員帶我們去刷卡,

補買昕融昕庭的機票。

用完飛機餐,座艙長還拿了甜點和冰淇淋過來,說要給小孩吃,

我猜是商務艙的餐點吧,那個冰淇淋還不錯吃,呵。

她不斷地跟我們說不好意思,並表示回去會寫一份報告到總公司,

請公司的人處理。

不過對於這種大公司,我是不抱希望會有任何回應的。

事情還沒完,坐在我們後兩排有一位怪叔叔,

大概酒喝太多了,居然走上前來跟我們說:「這班飛機因為你們和兩個小孩,

所以慢起飛30分鐘….」

講了一連串挑釁的話,

我和爸比聽了都快氣炸了,但發覺他滿身酒味,

也懶得跟他爭,我直接去叫空姐過來處理。

我那天才曉得,原來當空姊那麼辛苦,

那個空姐跪在地上足足和那個神經病聊了一個多小時吧?

話題從班機起飛誤點,到他想升等商務艙,到他去泰國幾次….

他還規定空姐講話不要國台語夾雜,問題是他自己就是國台語夾雜啊,

總之,他就是喝醉了,胡言亂語的,

爸比說他好同情那位空姐,因為那個神經病講話會一直噴口水。

我們後來有跟那位空姐說謝謝,她說這是小case,打架場面她都看過了。

飛機抵達台北,我們刷了卡之後,事情總算落幕了,

但我們還是不能苟同長榮的作法,

只派了一個小小地勤帶我們去刷卡就了事,

從頭到尾沒有一個地勤人員出來講句對不起,

我以後除非不得已,不會想再搭這家航空公司的飛機了。

後記:

回台灣後兩天,

爸比跟我說:「媽咪,跟你講一件很嘔的事,我在我的口袋裡找到泰銖一塊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