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這趟七天六夜旅程中 唯一有安排行程的一天
我們打算到巴里島的藝術中心-烏布 去走走
這個程程是我在台灣時就安排好的
租了一部車含司機導遊 價錢是1600台幣/天

由於不想再像昨天一樣匆匆忙忙趕著出門 以致於又忘東忘西
雖然是跟導遊約早上十點在Lobby見 但我一早七點多就起床了
先把自己搞定 再把兩隻挖起來
準備齊全之後還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吃頓悠閒的早餐

Grand Hyatt供應早餐的餐廳不只一家
我們今天打算去試另外一家
沒想到飯店的佔地太大 我們竟然走著走著就迷路了
不小心來到了高級俱樂部區
這裡的泳池和餐廳都是只有俱樂部的房客才可以使用
我瞄了一下餐廳和泳池 是有高級一點點 不過也沒多了不起耶
頂多就是不用跟一般房客擠罷了
除非房間內的陳設有特別之處 不然我真的覺得住最便宜的就很好了

好不容易找到另一家早餐餐廳 是在泳池畔
這天早上來了一桌日本年輕客人 十幾個人不曉得是不是在聯誼
一直不斷傳出大笑聲 跟印象中日本人講話輕聲細語的形象還差真多

爸比認為這家餐廳的菜色比較少 他說明天要回去Garden Cafe吃早餐

十點見到我們今天的導遊 是一個年輕可愛的小姐-AMEI
她說她是華僑 前一個工作是幼稚園老師
哈 難怪她很會跟小孩聊天
一路上她就一直跟昕融聊東聊西 突然發現昕融還蠻會聊的
本來我還在猶豫要不要請個華語導遊
後來我聽從旅行社的建議 他們說一般巴里島的司機英語都不好
有個華語導遊會方便很多
後來真慶幸有多花點錢找個導遊隨行(要給導遊小費)
除了對我們去的景點會有更清楚的認識外
主要是導遊會幫忙帶小孩啦 呵呵 這一點很重要

今天的行程大致上是早上先去看火山湖和火山 中午在那兒邊欣賞風景邊用餐
下午到烏布逛街買東西
從我們飯店到火山有一個多小時路程
途中我們先下車參觀了蠟染村
看看蠟染的製作過程
由於這裡賣的都是高級品 且保證不會褪色的蠟染布
所以一切商品都是美金計價 表明了就是專賣觀光客的
雖然如此 還是忍不住幫昕庭買了一件可愛的小洋裝
這裡比較吸引昕融昕庭的 是屋簷上的一群蝙蝠
巴里島的蝙蝠不少 而且不像在台灣 要走進黑黑的洞裡才看得到

原本我有點後悔訂了火山的行程 因為看過夏威夷的火山
應該對其他地方的火山提不起興趣才對
不過既然訂了就還是去吧
根據導遊的說法 巴里島有兩大火山
我們今天去的這個是第二大火山 就在烏布再上去一點點
上一次爆發是在1994年
恐龍迷昕融很期待可以看到火山 因為他知道恐龍滅絕的原因之一可能是火山爆發
所以一路上他就一直大談恐龍 聽到耳朵都快長繭了 :P

實際抵達目的地 感覺還不錯 可能因為地勢比較高的關係
天氣非常涼爽 空氣也很清新
附帶提一點 我們去的季節應該是雨季剛要開始
但我覺得巴里島基本上還蠻乾燥的
即使白天氣溫有三十度左右 也不會覺得身上黏黏的不舒服

其實來這裡就是眺望火山湖及火山 順便吃中飯
聽導遊說來這裡不是像我們這樣吃吃飯拍拍照
就是騎單車繞一圈 路徑怎麼走我不清楚
不過那裡的天氣真的很適合騎單車 或許下次有機會的話可以考慮

吃飽飯後 導遊問我們想不想先參觀廟宇 例如聖泉寺?
我一聽馬上滿口答應 因為事前在網路上看過 要買紀念品或手工藝品
聖泉寺是最便宜的
跟導遊查證的結果
她也是說想買東西可以在聖泉寺買 她可以幫忙殺價
若是到了烏布傳統市場 她就幫不上忙了 否則她會被攤販們追打

抵達聖泉寺之前 導遊先分享了聖泉寺的故事
聽一聽我現在也忘了 反正重點就是聖泉到現在仍源源不絕地湧出
且可飲可浴 有治病的療效 也可以祈福

實際抵達聖泉寺 卻碰巧碰上一陣大雨
我們的車都還沒停好 就有一群小朋友蜂湧而上
原來他們是來推銷「出租雨傘」的 一把傘五仟塊盧比
導遊說巴里島從小學到高中 都是上半天
學生放學以後 下午就有時間出來兼差賺錢
所以在下午不難看到有出來賣東西的小朋友
導遊跟他們殺價 他們卻一毛錢也不肯降
我們因為有戴帽子 加上這裡的雨勢都是來得快去得也快
通常幾分鐘之內就停了 所以後來沒跟他們租傘

首先 我們先去聖泉洗洗手 喝喝聖泉
泉水喝起來甜甜的
接著在進入聖泉寺之前 要先依當地的習俗圍上沙龍
沙龍是免費出借的 只要在離開前表示點心意 捐點香油錢即可
因為對當地宗教不是很瞭解 所以我們晃了一圈
並參觀了源源不絕的湧泉口就出來了
接著就是要去血拼啦

在這裡我唯一想買的就是竹編包包
覺得這個帶回家以後 買菜、出門購物等都比較會用得到
攤販們開價通常都很高 講完價錢以後就馬上要妳出價
我一般都是先從兩折開始殺
立場堅定一點 多半會成交

離開聖泉寺 接下來就要到烏布傳統市集了
巴島島人很有藝術天份 他們的繪畫 石雕 木雕等作品都栩栩如生
整個烏布地區甚至分為木雕區 石雕區等
沿途都是木雕石雕的手工藝品店 雖然只是開車經過時匆匆一瞥
但仍是視覺上的享受

雖說烏布傳統市集是當地人採買的地方
但我覺得早就被觀光客污染了
那些攤販們一個比一個還賊
導遊也不敢跟我們同行 因為她只要出個聲 鐵定會被攤販們追打
所以她跟我們約好集合的時間地點
我們就自己去逛了

因為剛在聖泉寺已經買了想要的東西
所以在這裡只是純粹想參觀罷了
而且這裡的東西真的開價比較高
價錢也比較殺不下來
我試探性的問了一個竹編包包 然後開了一個價錢
沒想到那個老闆娘甩都不甩 還一付我在找麻煩的樣子

既然逛街的興致沒了 我們於是走到烏布皇宮參觀
但畢竟跟我們的文化差太遠 又沒有導遊介紹 完全是走馬看花
所以沒兩三下就覺得沒意思了
這裡其實整條街都是手工藝品的商店可以逛
從櫥窗外向裡面看 不乏一些很不錯的商品
但一來店裡的商品是不二價
二來我們買了也帶不回去
加上天空不作美又下起雨來
所以我們捨棄繼逛街
找了一家店進去喝飲料殺時間

今天的晚餐是吃烤肋排
事前導遊徵詢過我們的意見
她說烏布當地最有名的就是髒鴨子餐廳 烤乳豬 還有豬肋排
我因為有稍微做了一下功課 聽說NURIS的豬肋排超好吃
所以選擇了這家
沒想到導遊馬上盛讚我做了明智的決定
她說因為前二者都加了一些香料 甚至有點辣 不是很適合小孩
而NURIS的豬肋排真是超美味 她個人覺得一定要去試試

實際上來到NURIS餐廳 它並沒有特別起眼的門面
唯一引人注目的大概就是老闆娘在門口烤著香噴噴的肋排吧
導遊說 NURIS的老闆是紐約人 老闆娘則是巴里島人
所以這家豬肋排有點美式風味 客人中也有很多老外
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評價則是吃了這裡的豬肋排以後
會覺得FRIDAY'S真是吭人

我沒吃過FRIDAY'S的豬肋排 所以無從比較起
這裡的豬肋排很嫩 加上口味稍微有點甜甜的 所以昕融昕庭也很捧場
份量超大 一份約兩佰元台幣 (FRIDAY'S不曉得一份多少?)
爸比還點了一杯生啤酒 邊吃邊喝真是過癮極了
對了 巴里島的沙爹也很好吃 我們也在這兒點了一份
不過結論是昨天晚上在「巷仔內」吃的那家沙爹最好吃

吃飽喝足之後 也該回飯店休息了
很感謝導遊小姐今天一整天的服務
而且還讓我們吃完晚餐才結束行程
所以最後我多付了她一點小費(本來小孩不用付小費的 但我兩個小孩算一個大人)

回到飯店以後 因為覺得肚子還好撐
於是我提議在飯店裡走走幫助消化
沒想到走著走著 竟來到飯店的SPA
這裡離我們房間不遠 但我們一直都沒來參觀過
更沒想到裡面那麼美
爸比大概也覺得那裡環境很優
竟然自告奮勇 要先帶小孩回房間 讓我留下來做SPA

本來SPA中心的小姐推薦我做巴里島傳統式按摩
但我自作聰明沒聽她的建議
選了一直很好奇的熱石按摩

負責幫我做SPA的小姐先帶領我到一間小木屋
待我換裝完畢後 便先幫我洗腳 並問我想要哪一種味道的精油
本來前面過程都還算滿意
但後來我就後悔選了熱石按摩
因為實在感覺不出它有什麼特別的療效
就是幾顆熱熱的石頭放在背上 感覺像在熱敷
接著她也會用熱石在身上推來推去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啦 因為我認為按摩注重的還是手勁和手法
熱石按摩完全感受不到這兩項
這次的經驗就當作是嚐鮮吧
反正這次沒做 將來有機會我也一定還是會想試試看的
這次試過了 以後就絕不會想再做第二次了

整個療程完畢後 還有一壺花草茶可以喝
由於這裡整個設計實在太美
臨去前我還跟櫃台小姐說 我明天會過來拍照 呵呵

當完貴婦回到房間 也就回到現實
侍候完小公主小少爺洗澡喝奶上床睡覺
也結束了我們在巴里島的第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miko 的頭像
    kimiko

    愛餵一家的旅遊記錄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