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巴里島旅遊終於要出發了
七點就會有租車公司的人來接
昕融昕庭顯然也很期待 才叫了一聲就很配合地起床了

出門前再檢查一次護照和現金有沒有帶?
兩年前忘了帶錢到蘇美島的糗事 可不能再發生

輪到我們check-in時 
地勤人員突然跟我說:「今天四位升等到商務艙,因為今天經濟艙比較滿。」
媽咪一方面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另一方面也不好意思馬上露出太興奮的表情
地勤人員大概看我不是太開心
又補充了一句:「是免費升等。」
呵呵呵 我知道我知道 總是是要裝一下嘛。
而且我也真的是很意外啊
一次升等四個人 而且還有兩個小蘿蔔頭是用免費機票
看來這趟旅程有了幸運的開端
跟兩年前相比(沒帶錢 又一直被地勤人員像通緝犯一樣追著跑) 
簡直是天壤之別啊

商務艙等級果然不同
不僅座位非常的舒適寬敞 幾乎可以完全平躺
前方個人螢幕也比較大
菜單是一道一道列出來的 有前菜 主菜 甜點 飲料
光酒類飲料就好多種 紅酒還分產地 看得我眼花瞭亂
空姊也會熟記每位商務艙旅客的名字 親自過來問好
食物更是比經濟艙好吃幾百倍 光是用高腳杯喝酒就覺得愉快很多
我和爸比私底下笑說:「別人大概以為這對父母很有錢 帶小孩出國還坐商務艙。」
因為心情不錯 我還在機上買了些保養品準備帶到巴里島用
呵呵 更顯出我的貴婦身份吧?

經過五個小時的飛行
終於抵達了目的地
趕緊脫掉身上的外套 準備好要在這裡待上一個禮拜了

我們這次是參加長榮假期機加酒 只報名了兩個大人
兩個小孩是用哩程換的免費機票
其實這是有點違規的 因為免費機票並不適用於長榮假期
所以我早就想好 待會兒接機的小費要多塞點給導遊
後來我發現其實當地導遊也不會哼氣
反正她在意的是我們接下來幾天有沒有跟她買行程
不過我還是有多給小費啦

另外 我還特別選擇住宿Grand Hyatt Bali
這也是經過多方比較之後所做的選擇
一般的飯店 雙人房要住進一家四口 勢必得多加床
加床一晚的價格約$30元
另外 早餐也只提供兩人份 多出來的房客得再加錢
我們帶兩個小孩去吃 大概一天又要多付$30元
幾天下來實在很傷荷包
後來我從旅行社那裡得知 Grand Hyatt Bali很適合帶小孩去
一方面是它的設施很多 小孩有得玩
最重要的是 它每間房間都還有一個臥舖
用意是給房客白天發呆休息用的
那個臥舖很大 睡兩個十歲的小孩也沒問題
還有更棒的 早餐也不用加價
這簡直太適合我們了

實際來到Grand Hyatt Bali
更慶幸自己做的決定
飯店位在巴里島的Nusa Dua區
這裡是新開發的觀光區
一堆五星級飯店沿著沙灘林立
幾乎每家飯店都有自己的海灘
Grand Hyatt Bali算是其中佔地比較大的一家吧
飯店的環境美得不得了
草皮整理得非常整齊
到處花木扶疏 但地上卻很少看到落葉
一進到房間 也給人舒適的感覺
房間很大 臥舖也真的很大 浴室也設計得很棒
由於它的房間在2006年才全部重新整修完畢
所以房內的陳設都很新
總而言之 真是太給它滿意了啦!

住這兒唯一的缺點 大概就是逛街買東西比較不方便吧
吃飯大概也得在飯店裡給人家貴
不然就得坐車到kuta區去吃
第一天晚上到這裡 我們想先去看看有沒有免費的shuttle bus接送?
沒想到答案竟是沒有
後來飯店幫我們叫了一台休旅車 送我們一家四口到kuta
要價十萬盧比(差不多是1:250)
當時我就心裡有譜 這一定會是來這邊最貴的一趟
難道第一天被吭是必然的?

上車前 櫃台有先問我是要去吃飯還是逛街?
我說都有
沒想到那個司機很賊 開到一家海鮮餐廳前面就要我們下車了
我看看四週 好像不是很熱鬧
就跟他說我想先逛街
他又開到一個地方 說那兒可以逛街
我還是不滿意
突然想到一起學游泳的一個媽媽說有家SOGO百貨可以逛
於是就指定司機開到那兒
下車之後 我跟爸比都覺得有些生氣
收費那麼高 那個司機還想隨便把我們打發
當然接下來幾天我們也不曾再叫過飯店的車了

雖然在台灣時有先看了一些餐廳的介紹
但因為才剛來 地理位置還不是很熟
所以在街上晃了一圈之後 就隨便找了一家坐下來
在這兒大部份的餐廳都有賣西菜和印尼菜
印尼菜我們實在不會點 只能看菜單上的說明再發揮一點自己的想像力
我印象中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巴里島的炒飯很好吃
於是我點了一個炒飯 爸比點了一道蔬菜 還有一個鴨
幫小孩點了一份意大利麵
另外又聽從服務生的建議 點了一道巴里島傳統的湯(MENU上還說這是最有名的湯)
結果 炒飯差強人意 加了點印尼的辣椒醬後變得很好吃
鴨烤得太熟了 本來覺得是地雷 但後來爸比學我加一點辣椒醬 也變得好吃起來
蔬菜就有點怪 是冷的涼拌菜 那個醬有點像豆腐乳
湯就不必提了 加了一堆東西 看起來賣相就不好 又很油 我喝了一口就放棄
倒是小孩對意大利麵很捧場

吃完飯我們到sogo百貨逛了一下
再買了一桶飲用水 就叫了輛跳錶的計程車回飯店了
回到房間 昕融昕庭還在high
這兩個每次出來住飯店都這樣
直到我發了頓脾氣才乖乖去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miko 的頭像
    kimiko

    愛餵一家的旅遊記錄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