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旅遊還是選擇到日本過年,因為想自駕(懶得研究交通),又不敢挑戰雪地裡開車,所以得選擇不會下雪的地區;過年期間的機票都不便宜,星悅航空飛名古屋的機票雖不便宜但可接受,缺點是晚去早回。據聞星悅航空是日本的精品航空,機上餐也是被眾人所鵝樂,思考了幾天便決定訂下來了。

 

名古屋位在日本中部,幾年前我們家曾經安排過一次日本中部之旅,主要是旅遊名古屋以北的金澤和長野地區,那次還去白馬村體驗了滑雪行程,所到之處都是日本的豪雪地區,交通方式也是以大眾運輸工具為主。所以這次我們就安排名古屋以南的紀伊半島,查了日本的歷年氣象資料,紀伊半島的冬天相對溫暖,下雪機率也不高,剛好適合想安排自駕的我們。

這幾年到日本旅遊,因為資訊取得方便,反正手機隨時都可以上網,所以行程的安排也越來越隨興,規劃好自駕的路線,訂好車子就懶得再多研究了。反而是住宿花掉我最多的時間,因為我很喜歡找CP值高的住宿,雖然經常會有選擇障礙,但找到喜歡的住宿也很有成就感。

星悅航空的登機航廈是在桃機第一航廈,印象中我們很久沒從第一航廈進出了, 這次我們用玉山世界卡的點數幫小孩也換了進入貴賓室的權益,第一航廈的貴賓室好小。

IMG_7990.jpg

IMG_7991.jpg

準備走去登機口了。

IMG_7992.jpg

IMG_7993.jpg

IMG_7994.jpg

星悅航空班機的座位是3+3排的中型飛機,不僅飛機的機身是全黑色,機艙內部的座位也全是黑色皮椅,感覺很有質感。最重要的是,雖然是中型的飛機,但前、後排的間距很大,對我們家這種高個兒再舒適也不過了。

IMG_7998.JPG

我沒有特別早買機票,不知為什麼當初我選位的時候,機上空位還很多,我還因此選到第一排的位置。不過不要以為班機很空,因為快過年的關係,今天的班機應該是客滿的。

因為坐在第一排的關係,我覺得我們前方的空間又更寬敞了。

IMG_8001.JPG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機上的影音系統,硬體設備沒有不好,螢幕也很大,但是內容有點貧乏,沒什麼電影好看。

IMG_8003.jpg

我的斜前方就是空服員的工作區域,閒著無聊我就會觀察她們工作的情形。

IMG_8004.jpg

這就是我期待的飛機餐,真的令人驚艷!不僅擺盤很美,食物也很好吃。餐點是冷便當的概念,我覺得這樣反而好,比起以往吃到的微波過的飛機餐清爽好吃,而且也不會搞得整個機艙都是食物的味道。

IMG_8006.jpg

因為抵達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的時間也晚了,所以出關很快,由於已經沒有任何大眾運輸工具可前往名古屋市區,我們今晚就直接下塌在東横INN中部国際空港2。機場和飯店之間備有免費接駁車,很方便。

東橫INN在中部國際機場旁有兩間,前幾年我們住過1館,2館好像是去年才開幕的,很新很大,房間數很驚人,停車位也有1000多個。

Lobby和櫃台在2樓,要搭手扶梯上去,1樓停放了一台觀賞用的古董車,東橫INN越來越有高級感了。

IMG_8007.jpg

手扶梯上來之後,可以看到早上用餐的餐廳座位數也很驚人,左右兩邊還分西式餐和和食區。但回頭想想,房間數那麼多,加上如果有幾組團客入住,早上用餐還是會很競爭。

IMG_8008.jpg  

IMG-8011.jpg  

今天只有搭飛機行程,進飯店後就洗洗睡, 睡飽一點明天才有體力玩。

arrow
arrow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