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橫INN中部國際機場2的早餐菜色有比較豐盛,而且有分西式和和食區,因為西式餐點在另外一頭,懶得走過去,所以我們只在和食區用餐。雖然用餐人數不少,但座位數多,所以不會覺得特別擁擠。

IMG-8012.jpg  

用完早餐後在飯店稍微等了一下,因為我跟租車公司約好,到飯店來接我們去公司取車。

這次我是在JALAN上租車,本來是跟日產租車,取車地點在機場大樓,只要坐東橫的接駁車過去就好。

但後來JALAN有發出一波租車的優惠券,我又重新審視有無租車的優惠時,發現一家新開的租車公司「カースタレンタカー 中部国際空港店」,公司地點不在機場旁,但有接駁服務。

原本有點猶豫要不要換?畢竟是沒聽過的租車公司,而且又不是在機場內,但我上網查了一下,這家租車公司全國都有點,並不是沒有名氣的小公司,2019/10才在中部國際機場這裡設點,也因為是新設點,所以幾乎都新車,而且慶開幕還有一波優惠,再加上JALAN贈送的coupon券,真的很優惠。

考慮了一下就決定租了,想說可以請他們到機場來接,我只要坐東橫的接駁車到機場就好,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後來我是用幾乎市價一半的價格租到TOYOTA PRIUS 1800CC油電車,考量到我們這趟幾乎全程租車,需要大一點的CC數和後車廂。

在JALAN上訂好車後的隔天,我收到租車公司寄來的MAIL,問我是否有日文的駕照?我回答有,對方就說那我可以租,我便趁機詢問是否可以到東橫INN來接我們去取車?對方回答可以,於是租車這件事就大功告成了。

租車公司跟我約了早上九點在東橫INN前上車,租車公司也準時到,我們上車時,還有另外一位日本人也上車,我心裡想還真巧,也有人跟我一樣住東橫INN而且也租了同一家的車子。

今天天氣不太好,一直下著雨,又濕又冷。到租車公司時,我們趕緊躲進室內,我拿出日文駕照等證件準備取車,沒想到櫃台小姐說他們不接受日文譯本的駕照,我一開始因為太驚慌而沒聽懂她的意思,她還拿出她自己的駕照給我看,她說他們公司只接受日本人的駕照。

真沒想到一開始就搞烏龍。小姐說隔壁就是Toyota租車,她幫我打電話去問問還有沒有空車可租?一方面我也趕快用手機上JALAN尋找是否還有車子?

Toyota租車本來就偏貴,當天臨時租,可以挑的車款也只剩大型的,租車公司小姐通完電話跟我說要14萬多日幣,我面有難色地表示太貴了,她也認同,又繼續幫我打電話問別家公司。

因為農曆年的關係,很多觀光客到日本旅遊,所以可租的車真的不多,不過很幸運我在JALAN看到Budget租車還有Toyota的油電車,而且JALAN還有7000日幣的折價券可以扣抵,算下來金額也是四萬多日幣,跟我原本租的Prius差不多價錢,只是等級降了一級,車子是1500CC的。

我跟持續在幫我打電話詢問的小姐說我租到車了,能否請司機載我們去Budget租車公司?她說沒問題,但需要稍等一下,因為剛才跟我們一起上車的日本人,他是上錯車的,他看我們上車,就以為是東橫INN到機場的接駁車,於是就被載到這裡來了,現在司機正送他到機場。

到了Budget,前面還有一組台灣人在取車,過年期間生意真的很好,Budget的櫃台小姐英文很流利,順利完成取車。雖然搞了一個大烏龍,總算順利擺平了。

IMG_8023.jpg  

記錄一下拿到車子時的哩程數 23851KM

IMG-8013.jpg  

因為一直持續下著雨,而且經過取車的種種波折,拿到車子時,鄰近的好市多也開門營業了,我們決定先到好市多常滑店逛逛。

才第二天,所以很多東西看了想買卻不太敢買,尤其我們重新租到的油電車VITZ,後車廂非常小,放入一個29吋和一個28吋的行李箱之後,後車廂的門差點關不起來。

買了草莓和幾樣商品,湊到五仟日幣可以退稅。我本來還拿了一盒口罩,結果被爸爸笑我到日本好市多拿那麼大一盒口罩,我只好默默放回去,殊不知幾天後新冠肺炎爆發,很多觀光客到日本搶買口罩,口罩一時之間變得非常珍貴,在台灣的朋友也傳訊息來說台灣買不到口罩,真的好後悔把口罩放回去。

今天到好市多採買的首要目標:草莓。後來覺得品質不怎麼樣,不推。

IMG_8014.jpg   

IMG_8015.jpg

IMG_8016.jpg

 

IMG_8017.jpg

 

乍看這裡的合利他命似乎賣比較貴,但仔細看它是EX-PLUS α,本來售價就比較高。

IMG_8019.jpg   

 

arrow
arrow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