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半夜好像風強雨大,一直聽到窗戶被雨水敲打及風聲,所以早上很早就睡不著了,另外三個人還睡得很熟,我只好自己又去泡了一次湯,一大早都沒人,所以我還把溫泉內部也拍了下來。

IMG_0057.JPG IMG_0058.JPG IMG_0060.JPG IMG_0065.JPG  

名符其實 雲上的溫泉

IMG_7417.JPG    

早餐是採取自助式,七點半一到大家都準時下樓用餐。

IMG_7418.JPG IMG_7419.JPG  

我訂的住宿方案,原本是今天早上旅館人員會帶我們去看雷鳥的(他們說旅館附近很多),但這種天氣看來是不可能的了。早餐吃到一半,櫃台用日語廣播,整個旅館好像只有我們一家是外國人,然後他們也沒再用英語廣播一次,於是我跑到櫃台去問個清楚,原來是外面天候不佳,視線不良,加上昨晚下雨,所以地上很濕滑,為了安全起見,旅館職員九點會統一帶大家到車站,有需要的房客可以在lobby集合。

我們回房裡把行李收一收,離九點還早,沒耐性的爸爸覺得自己走就好,不用等大家一起行動,旅館人員好心拿出雨靴借我們穿,免得鞋子褲子濕掉,我們只要把靴子留在車站就好,他們會去收。

IMG_7421.JPG  

我們出發的時候,外面並沒有下雨,不過風真的很大,好像在刮颱風。

IMG_7423.JPG IMG_7426.JPG IMG_7429.JPG IMG_7430.JPG IMG_7432.JPG  

來到室堂車站,因為時間還早,山下的遊客都還沒上山,所以整個車站空空盪盪的,跟昨天中午我們剛到時人山人海的情況,形成強烈的對比。

IMG_7433.JPG  

接下來我們要搭無軌電車到大觀峰,需時10分鐘,整段路程都在海拔2450公尺的隧道中通行,由於使用電力,沿路不會排放廢氣。大觀峰車站樓上有個展望台,可以遠眺黑部湖和連綿的山岳,不過現在的我們仍舊身在五里霧中。冬天的展望台想必是被雪埋起來的,因為竟然連展望台上也有雪牆!

IMG_7452.JPG

什麼都看不到的展望台

IMG_7457.JPG  

下一站前往黑部平的交通工具是立山空中索道,簡單講就是纜車。可能因為接下來一路都在下山,天氣也隨著海拔越來越低,而變得越來越好,至少我們從纜車裡看出去,已經不再是白茫茫的一片了。

IMG_7463.JPG IMG_7468.JPG  

走出黑部平駅,可以看到積雪的山頭,很壯觀。一般在接下一種交通工具之前,會有十到二十分鐘的空檔,我們在這裡買了兩支霜淇淋,其中一支是哇沙米口味的,我覺得蠻特別的,但小孩說有點辣,後來看到一團台灣來的旅行團,導遊還推薦他們買。

IMG_7481.JPG IMG_7483.JPG IMG_7488.JPG IMG_7489.JPG IMG_7495.JPG  

從黑部平到黑部湖,我們又要再一次搭上階梯式的有軌電車,需時5分鐘。由於昨天上山時已經坐過一次了,所以這次就沒有覺得特別新奇。黑部湖是我們這次買票的終點站,下車之後徒步15分鐘便可到達黑部水壩,由於我們是買來回票,所以等一下要從黑部湖一路再把昨天和今天的交通工具重新搭一遍,回到立山站的停車場取車。開車的遊客若想買單程票,有一種方式就是利用汽車回送,將空車從立山站送到扇澤站,費用大概要兩萬多日幣。通常沒有開車的遊客,會買單程票,過了黑部湖後繼續下山,到立山黑部的另一側起點--扇澤站。

IMG_7515.JPG IMG_7523.JPG     

我們算是來得巧,因為黑部大壩每年的6月26日開始放水,今天是第三天,為了取得更好的角度欣賞,我們走過堰堤再爬了220個階梯來到展望台。這裡的天氣好多了,陽光有時會從雲層的縫隙中露臉,照在水壩上形成彩虹。

IMG_7526.JPG IMG_7527.JPG IMG_7532.JPG IMG_7536.JPG IMG_7539.JPG  

IMG_7558.JPG  

爬到展望台上時,早已氣喘噓噓,還好這裡有個不錯的休憩所可以稍事休息。

IMG_7541.JPG IMG_7542.JPG IMG_7550.JPG  

我們在黑部水壩花了不少時間,也該往回走了。這個時間才從扇澤站準備上山的遊客非常少,但我們卻在此時遇到一團台灣團,正準備和我們搭同一班有軌電車。

再度回到黑部平,天氣突然轉晴了,走上展望台,一邊可以看到積雪的山頭和纜車,另一邊可以清楚地遠眺黑部水壩。就在稍早之前,我們在這兒是什麼都看不到的。

IMG_7568.JPG IMG_7572.JPG IMG_7577.JPG IMG_7578.JPG  

換上纜車回到大觀峰,天氣也是不錯,剛剛白茫茫一片的展望台,也終於可以”展望”到遠處的山岳了。

IMG_7583.JPG  

此時我們心裡抱著一絲希望,說不定待會兒到室堂車站時,天氣也轉好了,那我們要再去看一次みくりが池。很可惜再度來到室堂,雲層還是很厚,跟我們早上離開時差不多,能見度並沒有太大的改善。

IMG_7585.JPG  

其實時間也不早了,我們也不能再拖了,下山之後,我們還要趕路,今晚要住在上高地。

下山時再看一次雪牆

IMG_7589.JPG IMG_7594.JPG    

回到平地,大約下午兩點多,氣溫明顯比山上高出許多,我們一邊忙著脫掉厚衣服,一邊趕緊設了GPS,目的地是奧飛驒平湯溫泉車站,我們要在那裡搭車到上高地,同樣的,日本為了保護上高地的自然資源,私家車也是不准開上山的,旅客一律要搭乘低公害的巴士。

萬萬沒想到的是,GPS竟然預估我們抵達平湯溫泉站的時間大約是下午六點多,這簡直讓我嚇出一身冷汗,因為開往上高地的最後一班巴士是下午五點鐘,如果我們趕不上五點的巴士,那晚上的住宿就得取消,取消就得罰款。

只能怪我們剛在山上太貪玩,都沒注意時間,不過我明明有先查過路線圖,也用GOOGLE MAP算過時間,印象中沒那麼遠耶。

爸爸說,他會儘量趕路,而且GPS估的時間常常不太準,真的不行就罰吧。其實往奧飛驒溫泉的這一段路,風景非常美,但我們都沒有太多心思去欣賞,眼睛不時盯著GPS的螢幕,看看還有多少距離?以及預估抵達的時間。果然,上路沒多久,它很快就修正了,而且預估的時間越來越早,直到它顯示我們可以在五點前抵達平湯車站時,我拿出手機打電話給今晚要住宿的上高地白樺莊,用簡單的日語夾雜一些英語,打算告知旅館我們會晚一點到,接電話的小姐一直試圖想跟我說些什麼,但她好像不會說英文,最後終於找來一位先生告訴我,上高地因為之前連日的豪雨,所以道路坍坊,今天是不能上山的。聽到這個消息,我真是有點哭笑不得,我們剛剛趕了老半天,結果竟是白忙一場,而且之前我為了要不要在上高地住宿一晚而反反覆覆了好久,好不容易下了決定,如今卻計劃趕不上變化。

現在要傷腦筋的,變成是我們今天晚上要住哪裡?之前沒打算在上高地住一晚時,我花了很多時間搜尋過奧飛驒溫泉鄉的旅館,不過現在臨時要我想出要住哪一家,而且還要找到旅館位置,我卻腦中一片空白,因為奧飛驒溫泉還區分成五個溫泉區,每一區都有不少旅館,重點是大部份的價錢都不便宜。爸爸說,隨便看到一家不錯的就進去問吧。其實我相信要找到住宿並不難,因為這裡的溫泉旅館三五步就一家,加上今天是非假日,整個溫泉區冷冷清清的,我耽心的是荷包大失血,因為這些旅館看起來都好有味道,一泊二食想必價錢不便宜吧?

就在猶豫不決中,車子已經到了平湯溫泉車站,這裡除了可以搭車,還有泡湯設施以及賣店,我們先去買了一些紀念品,又跑去售票口張望了一下,那裡貼了一張告示,意思大概就是往上高地的巴士停駅,預計6月29日早上7:00通車。咦?那不就是明天早上嗎?不過只是預計,感覺不確定性很高。

平湯溫泉巴士站

IMG_7603.JPG  

過了平湯溫泉,我們就要離開奧飛驒溫泉鄉了,爸爸問我到底要住哪裡?我跟他說繼續往前開,我們去住高山市好了。可是話才說完不久,我猶豫不決的毛病又犯了,想想來到奧飛驒溫泉,什麼都沒玩到就走了,不是很可惜嗎?我把我的想法跟爸爸講,他可能也覺得有點道理吧?剛好他一抬頭看到ひらゆの森的指標,他說看到「森」這個字就感覺很好,不然來問問看這家好了?我趕快補一句:「這家我之前有在網路看過,評價是C/P值很高。」於是車子180度迴轉,開了十幾公里,我們又回到平湯溫泉了。

原來ひらゆの森就在平湯車站附近,我們剛剛經過卻沒注意到,它的大門看起來很古色古香,有一種高級感。

IMG_7612.JPG  

旅館有會說英文的職員,很快我們就溝通完畢。今天晚上有房,但是晚餐來不及準備了,所以我們只能訂一泊朝食,旅館另外有餐廳可以去點用晩餐,住宿費用是大人5400円,小人3900円,出乎意料之外的便宜。

這家旅館佔地非常廣,櫃台的小姐必需拿出地圖,才能跟我解說房間的位置以及旅館的各種設施。旅館裡面所有的地板包括走廊都舖上塌塌米,赤腳走在上面,感覺超讚的。我們拖著行李在塌塌米上走了好久,才走到我們的房間-105號房。

mapkannai03.gif  

很長的塌塌米走廊

IMG_7609.JPG  

休憩所

IMG_7611.JPG  

由於我們是臨時才來住宿,所以只剩不含衛浴的舊館房間,不過還好廁所就在走廊的斜對面,浴室則免了,因為不去泡湯太可惜了。除了舊館、新館,還有7間合掌造和5棟小木屋,價錢當然就是越來越高啦。

我們的房間很簡單,除了電視和一張小木桌,沒有其他多餘的傢俱,另外有個小陽台,從陽台看出去是一座森林,小木屋就位在森林步道旁。

IMG_7606.JPG  

我們把行李放好,四個人朝森林步道走去。

原來這條步道是有名字的,叫「平湯溫泉自然散策路」,全長兩公里,我們並沒有全部走完,因為它的路徑不是走一圈會回到原點的那種步道。這條步道走起來很舒服,並不輸紐西蘭。

IMG_7621.JPG IMG_7626.JPG  

步道最後通到大馬路,過了馬路有一家賣飛驒牛的餐廳,當時我們的盤算是,在一泊二食的溫泉旅館林立之處,可以開一家餐廳,應該很不容易,於是我們臨時決定在這裡吃晚餐,不過後來發覺我們的決定錯誤,因為它的東西很普通,普通到我拍了照都懶得貼上來。

IMG_7627.JPG  

這家旅館最出名的就是它的溫泉了,露天溫泉佔地非常的廣,光女湯就有八個池,每個池都要泡一遍也要花不少時間。山裡面到了晚上還是有些涼意,泡在溫暖的溫泉裡真是一大享受。

泡完溫泉回到房間,四個人坐在電視機前看著好笑節目,一邊喝著超級無敵香濃的飛驒牛奶,很開心今天找到一家很滿意的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