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11/24 星期三)

連續出海兩天,

W夫婦本來打算今天繼續出海捕魚,他們打算參加海釣行程,

一來我對釣魚沒什麼興趣,

二來我不想連著三天都出海,

所以今天四個人決定乖乖待在島上,釣魚的事明天再說。

今天的重要大事,

就是騎機車環島一周,

傍晚再到傳統市場買海鮮,拿回飯店自己料理。

早餐,先到俗又大碗的MANGO TREE解決,

吃個簡單的美式早餐(土司夾蛋+鮮奶),

一個人約80塊泰銖,

還在隔壁攤位買了一些椰子糕、紫米糕之類的點心(30泰銖),

接著也要把機車加滿油,

今天一整天,就靠它了。

因為跟MANGO TREE的老闆已經混得很熟了,

我們拿出全島地圖,請他勾選幾個比較值得造訪的景點,

蘇美島面積雖然不大,但若地圖上的景點都要一一造訪的話,

一天也是跑不完的。

我們的飯店位於島的東北方,

而BIG JOHN餐廳在島的西方,

賣海鮮的傳統市場也在東北方,離飯店並不遠,

所以我們的規劃是往南走,

中午左右到達西邊的BIG JOHN用午餐,

下午繼續趕路,傍晚時到市場買海鮮,

買完回飯店料理,剛好環島一圈。

往南走,會先經過最熱鬧的恰文海灘,

左右媽推薦我去吃NINJA,只說在恰文海灘鬧區的尾端,

但沒告訴我是恰文海灘的哪一端?

老公要我仔細注意招牌,看能不能找得到。

於是我瞪大眼睛努力搜尋,

哈,雖然招牌小小一個,但還是被我看到了,

店門口還掛了一個24HR的牌子,應該沒錯了,

老公說我很厲害,這方面很有天份,哇哩咧。

原來它是在恰文海灘的南端,

因為飯店位置的關係,我們之前都只在北端出没。

由於早餐已經吃過了(超後悔的~)

只能改天再來了。

MANGO TREE老闆勾的第一個景點,是「阿公阿媽石」,

為什麼叫阿公阿媽石呢?

我看旅遊書上是說,是兩塊超大石頭,

分別長得像男女的生殖器,

所以取名叫阿公阿媽石,很好笑吧。

一路上會有一些標示”VIEW POINT”的地方,

大都景色不錯,我們會停下來拍拍照,

若是看到比較熱鬧的市集,

停下來逛逛是一定要的。

因為晚上要煮大餐,

所以烹飪高手W太太先在市集買了一些小辣椒和蒜頭,

我是烹飪肉腳,只會買一些水果,

哦,對了,還買了一顆10塊錢的椰子先解解渴。

傳統市集是本地人買東西的地方,

物價明顯比恰文海灘要來得便宜。

兩台機車騎了好久,都沒看到阿公阿媽石的標示,

地圖拿出來反覆研究,還是不確定到了沒,

老公要我下車去問人,我鎖定一個坐在門口乘涼的老伯,

沒想到他居然開口跟我講中文,

還問我是台灣來的還是CHINA來的?

他說他是澎湖來的,我問他來這兒多久了,

他顯然聽不懂,一直答非所問,

不過不要緊,重要的是他告訴我們,

阿公阿媽石已經過頭了。

由於W夫婦和老公都覺得阿公阿媽石沒看到也無所謂,

沒必要回頭,雖然我很想瞧瞧,

但還是跟著大家繼續往前走了。

下個景點是瀑布,我忘了名字了,

泰文直接翻英文,超難記的。

這個瀑布我真是不想提的,

要先從環島公路轉進一條小路,

接著有一段小山路,然後在一個小攤販之前停下來,

小攤販賣一些涼水、洋芋片等,

瀑布要往下走。

我們正要下去時,攤販的老闆娘(其實是一個小妹妹)叫住我們,

要我們買票,一人20泰銖,

啥?她是不是自己設了一個站就賣起票來啊?

此時一個年輕老外(女的)正從下面走上來,

我們問她剛剛有沒有買票?

她說有。

又問她下面好不好玩?

她說路不太好走。

既然大家都有買票,我們不是被A的,就乖乖掏錢出來。

那個老外說得沒錯,路真的不太好走,

不!是很難走!!

下坡超徒的,

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只能硬著頭皮走下去,

更何況還買票了哩。

終於看到溪水了,可是瀑布在哪兒呢?

指標上箭頭指著往上,可是那要爬過一塊大石頭耶,

那塊石頭上有青苔,看起來滑滑的,

而且下面就是溪水。

我第一個說:我放棄了,我不敢爬過去。

W太太也說她不爬了。

我老公說那他過去看看好了,

我試圖阻止他,因為真的蠻危險的,

但他不聽我勸,且W先生也說他要跟進。

好吧,既然如此,就讓他們兩個男生去拍DV回來給我們看就好。

五分鐘後,他們回來了,

我們問他們:好看嗎?

他們說:好「大」的瀑布啊~

真的假的?看樣子是很遜。

老公說,台灣山裡隨便下場雨,瀑布就比這個大好幾倍。

看來我沒冒著生命危險過去是明智的抉擇。

接下來我們會經過LAMAI BEACH

這是僅次於恰文海灘,觀光客第二多的地方,

跟恰文相比,我反而比較喜歡這裡,

沒那麼吵嘈吧?

很多飯店和民宿看起來也很不錯。

對了,蘇美島上的民宿很多喔,

而且蓋得挺有特色的,都是獨棟的小木屋,

屋主的地如果剛好位在不錯沙灘邊的話,

還有機會可以住到那種一走出去就是海灘的木屋,

夜晚就伴著海浪聲入眠。

價錢當然也很實惠,一晚幾佰塊到一仟多塊泰銖都有,

當然設備是沒有五星級飯店好啦,

但對於那種一住就住上一個月的背包客來說,

其實是很划算的,

有的民宿剛好就在五星級飯店旁邊,

等於是用民宿的價錢,使用五星級的沙灘呢。

我們在LAMAI BEACH上走走晃晃,算是到此一遊。

我們不像老外,隨時都帶著泳衣,

看到海就跳下去玩水,

看到沙灘就躺下來做日光浴。

由於四個人都對BIG JOHN負予厚望,

因此我們希望下午一點以前能夠趕到那裡用餐。

在快要抵達BIG JOHN之前,

我們經過蘇美島的美麗殿飯店,

這家飯店收費也是超貴的,

我想溜進去他的沙灘瞧瞧,

沒想到警衛沒攔下我,還歡迎我進去。

嗯,還不錯,整個飯店的質感很好,

沒位在海邊的VILLA都依山而建,

所以每一棟應該都可以看到海。

至於位在沙灘邊的VILLA,應該超貴的吧?

就在我和W太太探頭探腦之際(老公和W先生很不屑我們的行徑)

住沙灘VILLA裡老太太居然出來邀請我們進去坐,

要不是我那天穿球鞋不太好脫,

我還真想進去看看哩。

她跟我們介紹說VILLA臥房和客廳、廚房是分開兩棟的,

適合幾個家庭一起住進來。

我看了一下,這位老太太好像是和兒子媳婦一起來的,

看起來像中東人,該不會是某石油大王吧?

否則這樣的消費應該不是一般人付擔得起的。

出了美麗殿,一會兒就到BIG JOHN了,

嗯,如果有錢的話,住美麗殿,每天吃BIG JOHN,

也是挺方便的。呵呵

翻開菜單,BIG JOHN沒我們想像中便宜,

W先生言明這餐算他的,

大家因為餓了,而且騎了大半個島才到的,

所以就卯起來點菜。

菜一上來,我們終於知道為什麼他值得推薦了,

BIG JOHN的海鮮類都很新鮮,

而且份量也很多,味道也做得很道地,各種沾醬一堆,

以這樣的品質和份量看來,並不貴。

我們點了烤生蠔、椰汁咖哩、酸辣海鮮湯、炒飯、烤魚、炒青菜、月亮蝦餅…

滿滿一桌,結帳時,才1100多泰銖,

還是無法超越第一天晚上在恰文海灘當凱子那一餐。唉~

下午,我們又去看了另外一個瀑布,

確定路不難走,且不收門票我們才去的,

不過還是沒什麼好提的,台灣的瀑布好多了。

接著來到蘇美島的市政中心,

這裡算是舊市區,還有個碼頭,

從泰國本土來這邊,可以搭船。

我去年在這裡買了一個休閒包包,還蠻實用的,

剛好W夫婦也想買包包,

於是我們就在這裡大開殺戒。

泰絲的抱枕套開價一個200,我們殺到五個400元,

登山背包一個開價八九佰吧,最後500元成交。

DIESEL T恤一件280,殺到五件900元。

可謂滿載而歸~~

因為已經傍晚了,所以我們在附近超市買了兩罐海尼根啤酒,

就匆匆離開了,

目標是大佛旁邊的傳統市場。

海鮮由老公和W先生去挑,

我和W太太買菜。

我們買了一顆大白菜、一些玉米筍、三條黃瓜、一些菇、香茅、九層塔、葱…等,

算一算,居然才66塊泰銖,

因為買太多東西了,錢付了還漏掉好幾包沒提,

菜販還追出來拿給我們,

我以為這些沒算到才那麼便宜,菜販說都算了。

老公他們逛了一圈,說還是要讓我們決定買什麼,

他們這裡買東西都算公斤的,不像台灣算台斤,

所以感覺特別便宜,我們買了蝦、兩隻蟳(一公一母)、海瓜子、大蛤蜊、藍蟹,

搞不清楚花多少錢,因為我都沒付到。

這頓海鮮大餐由W太太掌廚,

我在一旁當助手,

蝦子就用微波爐煮熟,海瓜子加九層塔下去炒,

大蛤蜊加奶油炒,藍蟹加大白菜煮湯,蟳用蒸的…

開飯時,拿起啤酒,我們先謝謝大廚W太太,

接著W夫婦謝謝我們邀請他們來。

客套話講完,開始進攻~~

這餐每個人都吃到肚子快撐破,

又打了一圈麻將才上床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