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 (11/25 星期四)

昨天環島回程的路上

W夫婦又報名了出海釣魚的行程

原本一個人的費用是1300泰銖

但因為我們之前的行程都是跟這家買的

老闆、老闆娘都認識我們了

殺價之後,兩個人2000泰銖成交

我因為不喜歡釣魚

老公說我不去他就不去

所以我們兩個決定留在島上做SPA

晚上就等著享用W夫婦的鮮魚大餐!

早上七點多電話鈴就響了

想必是W夫婦的MORNING CALL

不管他!繼續睡

奇怪的是 到了八點多 W夫婦好像還沒出門

一問之下 才知道原來那通電話是TOUR AGENT打來的

因為天候不佳 所以今天的行程取消

請W夫婦找時間去退費

我問難道不能延一天嗎

TOUR AGENT的說法是明天的天候也一樣不好

既然如此 加上昨天四個人在行政中心附近買得還不過癮

所以一行人決定早上再回去血拼

下午再做SPA

才剛出門 就飄起雨來了

因為這裡都是下西北雨 烏雲飄過就晴空萬里

所以四個人也不以為意

開開心心的騎上機車出發

然而這場雨顯然不是那麼輕易就停了

雨勢一陣一陣 忽大忽小

大雨來時

我們得找地方躲雨 否則會渾身濕透

泰國是佛教國家 人民都很親切和善

加上蘇美島本就是一個純樸的小島

因此當我們跑到人家門口躲雨時

他們還打開大門熱情地要我們進去裡面坐哩

途中我們經過一家叫PEACE的SPA店

因為當時雨勢正大

所以我們藉著參觀之名 順便躲雨

其實這家感覺還不錯

也有老公喜歡的藥草蒸氣浴

中午十二點以前還有打折

大家本來想說甘脆先在這兒做SPA 好了

反正天氣也不好

但龜毛的我 想再看看別家再決定

因此我們要了價目表DM就離開了

但事後證明我的決定是錯的….

一路走走停停實在很煩

後來我們索性買了輕便型雨衣

加足馬力衝到行政中心

天氣不好 連人潮也少了很多

我們把機車停在昨天被我們殺得片甲不留的那家店門口

年輕胖老闆顯然正在泡妞

跟一個在附近賣雕刻香皂的小姐聊天

他看到我們四個

一直要我們買雕刻香皂

我問他:Is she your girlfriend?

他笑笑不說話

旁邊的小姐笑得更是尷尬…….

在雨天騎車 其實挺累的

視線不佳 又濕濕冷冷

這時候最適合來碗熱熱的米粉湯

去年我在這裡吃過一家很好吃的米粉湯

憑著一點點印象

被我找到了

泰式米粉湯的湯頭很濃郁

還會加魚丸 餛飩 肉絲等

桌上還會擺上各種醬料

視個人口味加到湯裡

讓米粉湯吃起來酸酸辣辣的

很香很好吃

這家除了米粉,還有粿仔條、麵條可供選擇

全部都是一碗30塊

我先點了粿仔條 哇哇~好Q好Q

份量不是很多 我兩三下就吃光光了

覺得不過癮 我又點了一碗麵

嗯 還是粿仔條好吃

吃過米粉湯,午餐就算打發了

開始我們今天的主要行程之一------殺價買東西

我和老公買了泰絲的抱枕,兩個150

還比昨天W夫婦殺了半天買的5個400還便宜

可見我們今天功力更上一層樓了

但W太太有看上一件短褲

一直無法殺到滿意的價錢

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

既然價錢不滿意 就索性不買了

這邊也有個傳統市場

還有個比三商百貨還要小型的百貨公司 東西可不便宜

這些都無法引起我們的購買欲

大家還是比較想買包包

W先生因為經常到大陸出差

他又買了個公事包及休閒包 我沒問他買多少錢

我也買了一個休閒包 480殺到250

離開之前 當然還要去年輕胖老闆的店晃晃

W太太在這裡看到那件價錢殺不下來的短褲

W先生問年輕胖老闆多少錢

這傢伙看起來忠厚實 沒想到還有點幽默感

他故意開了一個很高的價錢850

W先生就故意殺到85塊

年輕胖老闆苦笑 正經地開了一個觀光客價

我們當然不同意 加上我們是第二次來了

他後來同意以200元成交

早就開始有些後悔早上沒先做SPA

因為雨一直沒停 逛起來實在很不方便

我們決定穿上雨衣回頭去找早上那家PEACE SPA

騎到半路 W先生示意我們停下

他說W太太的胃很不舒服

可能是剛剛吃的米粉湯加太辣了

想直接回飯休息 不做SPA

於是只有我和老公來到PEACE

一到門口 就覺得不太妙

停了好多機車汽車

果然接待人員問我們有沒有預約

因為現在已客滿

早上沒來真的是錯的

我和老公只好轉往別家

路上還有一家SPA 我們去年有去做過

她是島上唯一在海灘上搭起SPA的亭子

邊聽海浪聲邊享受SPA的

去年做的感覺還不錯

但今天這種天氣 濕濕冷冷的

我一點都不覺得這種時候在沙灘上做SPA是個好主意

而且喜歡嘗鮮的我 從一開始就想換別家做做看

若不在這家做 往飯店的路上似乎沒有別的選擇了

我記得飯店再過去一點 往恰文海灘的路上

有新開一家叫ERANDA的SPA

她位在比較高處 沒有臨海灘 標榜SPA WITH VIEW

看起來似乎不錯 離飯店也不遠

於是我跟老公提議到ERANDA做

碰碰運氣 若也是客滿 就放棄不做了

老公贊同我的提議 不過因為中午只吃米粉湯

現在肚子有些空虛感

他想先到Mango Tree吃點東西

Mango Tree的老闆看到兩個台灣來的大食客上門

笑瞇瞇地迎接我們

買單時 他告訴我們 颱風來了 要我們待在飯店別亂跑

他說今晚過後就沒事了 還要我們Don’t worry.

搞半天 原來是颱風來了

難怪天氣這麼差 而且連明天想海釣都不行

來這邊都沒看電視 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

我聽到颱風來了 雨也一直下不停

跟老公說算了 不要去ERANDA了

但老公說雨不大 執意要去

下雨天沒地方去 SPA的生意果然搶搶滾

還好ERANDA雖然今天客人很多 但還是有人手

就在我們等候接待人員的帶領時

老公突然跟我說他想去街上做泰式按摩

因為他不想脫光光

哇哩 那剛剛幹嘛不早講?

這個節骨眼才跟人家說我們不做了 不是很奇怪嗎?

最後 只我有一個人留在ERANDA做SPA

老公去做泰式按摩 他按完以後 再過來接我

我選的是兩個小時的套裝 泰銖1850

包括30分鐘的藥草蒸氣浴及90分鐘的全身按摩

接待小姐先拿各位味道的精油讓我挑選

我選了甜甜的柑橘味

洗過澡以後 先做藥草蒸氣浴

按摩師領我到蒸氣室裡 裡頭溫度有點高

有一股藥草味 並不難聞

之後到冷水池泡一下 就開始按摩了

可能我選的是比較大眾化的套裝吧

所以也沒有所謂的一人一間VIP ROOM

按摩地點是一間很大的圓形房間

半開放室的 天氣好時應該可以看到遠方的海景

但今天下著雨 所以四週的竹簾都拉下來了

沒有任何VIEW可言

加上不夠有隱密性

雖然裝潢得很美

我對這裡的環境並不是很滿意

幸好 這裡的服務還不錯

按摩師看起來瘦瘦小小的 但力道很夠 技巧也很好

我覺得是我做過的SPA中 舒服度排名前幾名的

本來應該可以好好睡一覺的

但這時候外面居然開始打雷了

配合著稀哩嘩啦的雨聲 讓人很難完全放鬆

我開始耽心老公 也耽心我們等一下怎麼騎回去?

一個半小時的按摩結束 我換好衣服 老公還沒出現

我坐在LOBBY享用她們準備的薑茶和小餅干

櫃台小姐問我需不需要他們的車送我回飯店 免費的

我聽了好感動 心中一顆大石放下

我跟她說我很需要 但要等我老公等一下來 再一起回去

老公來了 我跟他說我們可以把機車留在ERANDA

坐他們的車回飯店

他說太好了 因為他剛來的路上都積水了

一邊騎 一邊耽心機車會熄火

老公還買了一堆泡麵 他說晚上甚至明天可能都不能出來吃飯了

回到飯店 W夫婦見到我們

一直說他們很耽心我們 因為颱風來了

我們說還好 有車子可以坐

問他們要不要吃點泡麵

他們居然說在回飯店的路上

順道去昨天的市場買蛤蜊

晚餐就把昨晚沒煮完的麵條當義大利麵用

做了奶油蛤蜊義大利麵

W先生吃到連盤子都舔得一乾二淨

嗚…..

我也好想吃 這裡的蛤蜊又大又新鮮

是昨晚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海鮮

光聽她講 我的口水就快流下來了

真不該逞強冒著風雨去做SPA的

真是得不償失!

我和老公只好可憐地吃泡麵

外面風大雨大

正好符合老公常講的一句名言:「颱風天、麻將天」

W先生也說這種天氣 若沒有麻將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於是我們打了東南西北風 才上床睡覺

祈禱明天的天氣可別像今天一樣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