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11/23 星期二)

今天發生的是小烏龍…

一早起床,先撥了通電話回台灣,

問問昕融和昕庭的情況如何?

我媽表示昕庭第二天半夜爬起來哭了兩三次,

好像突然想到什麼似的。

保姆說昕融好像有點認床,白天睡得不錯,但晚上就翻來覆去地。

雖然有點小擔心,但情況好像還好。

昨晚那個日本人也沒找上門,不管他了,

今天總不會又殺出別家的車子來載我們了吧?

因為早早就準備好,所以我們還先到泳池畔拍照,從容地等車子來接。

八點鐘,車子準時抵達,就在上車前一刻,

W先生開玩笑說:「要不要先拿出收據跟司機核對一下,免得又上錯車。」

老公於是轉頭問我:「收據有帶吧?」

我:「昨天不是兩張都一起收走了嗎?」

老公:「沒有啦,裡面還有一張,是今天的。」

我一驚:「信封裡不是空的嗎?我已經把它丟了。」

三人大叫:「妳把它丟了?!」

我:「對啊,那個信封濕濕爛爛的,我以為沒東西了,就丟了。」

趕緊和老公回房間去翻垃圾桶,

其實不用翻了,因為昨晚我們出去吃飯時,

打掃人員已收過一次垃圾了,現在垃圾桶根本是空的。

老公要我把錢帶著,做好到時候得再繳一次錢的準備。

因為車上還有其他乘客,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趕緊回到車上,

W先生輕鬆地說:「沒關係,真的不能上船就當什麼事都沒發生過,打一天麻將好了。」

我心想,好不容易今天以為萬無一失了,還出來等車,

結果還是讓車子等我們,真無奈~

下了車,我們決定跟負責報到的小姐說收據忘了帶,

而不是說丟掉了。

而且由我負責去說,另外三個人在旁邊適時幫腔,

當泰國小妹妹問我住哪家飯店時,

我說:Samui Peninsula

她問我:Ticket?

我只回答她:I forgot it.

然後她就笑一笑,給我一張臨時的ticket,要我們上船了。

哈哈哈,還以為要費盡唇舌哩,沒想到這麼容易過關~

今天的目的地是安通國家公園,

除了欣賞石灰岩小島以外,

還會有浮潛及划獨木舟的行程。

今天船上有一對比較引人注目---

一個白白胖胖的白人(我和w太太都叫他大白豬),

帶著一個瘦瘦黑黑的泰國妹。

在泰國很常看到這樣的組合,

泰國妹負責伴遊,連晚上一起陪。

到安通國家公園(Antong National Marin Park)的航程較短,

四十五分鐘左右即可到達,

原來很有英雄氣概,摟著泰國妹的大白豬,

卻在半途吐了起來,泰國妹很不夠意思,

居然沒好好照顧大白豬,顧著把臉捌到一邊去….

記得簡介有提到,安通國家公園是由四十幾個石灰岩小島所組合而成,

第一站我們先登島,去看所謂的Lagoon。

Lagoon是石灰岩小島經海水侵蝕後,所形成的海水湖。

爬到高點的階梯很陡,還得穿過只有一個人寬的石縫,

不過還蠻值得的,景色很美,有海、有湖、有島…

拍完照以後回到船上,下個行程是浮潛。

今天的浮潛比較特別,船開到一個海灣,我們直接從船上跳下去潛水。

我當然不敢直接跳,先穿救生衣再說!

說到這裡,我真的很佩服老外,

覺得他們都好會玩,每個人的泳技都一把罩。

有了救生衣,我就可以放心地悠游在水中了,

本來以為這種地方大概沒什麼魚,

沒想到魚還是很多,還有很多珊瑚礁,不過大部份都死了,

這兩天大概是從小到大看到最多魚在我面前游來游去了。

在這邊應該有待上一小時吧,吃中飯時間到,

我們被帶到不知名的小島,島上早已準備好伙食,

跟昨天不太一樣,今天是拿盤子去盛飯菜,

然後坐在沙灘上吃,吃到飽為止,

泰式料理還蠻合我們口味的,不會吃膩。

吃完照例在沙灘上小憩,

我們注意到大白豬都沒吃,w先生好心要他吃點東西,

待會坐船才不會不舒服,但他說他不想吃…

果然回程又有好戲看了。

才剛睡著,船老大又要大家集合了,

因為獨木舟已準備好,天啊~

我最怕這個了,看似簡單,其實很費力的,

而且有時候要它往東,它偏偏往西。

老公要我坐前面,因為船的動力在後面,

目的地是另外一個沙灘。

我才划沒兩下,手就痠到不行,

老公叫我別划了,他覺得我妨礙到他,他一個人划還比較快。

只有方向划偏了時,我再出手幫忙(因為控制方向主要在前面)

好心沒好報,沒差,我剛好落個輕鬆,可以好好欣賞風景。

費盡千辛萬苦,總算到達船老大指的沙灘。

天啊!這裡的沙是我看過最白最細的,而且延伸到離陸地很遠的海中,

踩在超級軟的白沙上,好舒服好舒服。

大家紛紛跳進海裡,因為有穿救生衣,只要放輕鬆,

就可以飄啊飄,搖啊搖的,真不想回岸上了。

接下來還是待划回去,老公說他沒力了,

但能怎麼辦?不划就留在這個孤島耶。

我又要再說一次,老外真的都好會玩,

他們連划獨木舟都很有一套,看他們划好像很輕鬆,且很快就到了,

我們和w夫婦總是落後一大截,

最後,我和老公最後一名,w夫婦倒數第二名。L

今天的行程結束,要啟程回去了,

大白豬一上船就躺在船艙裡,泰國妹一個人坐在外面。

W太太說,大白豬犯了暈船的大忌,

1. 不吃東西

2. 躺在椅子上(躺著時平衡感很差,很容易暈)

果然,大白豬這次直接拿黑色大塑膠袋來吐,真是夠了!

我叫老公別看,因為他也是很容易暈船那一型的,

我怕他看了會有連鎖反應。

今天回到飯店的時間還早,

所以我們先去街上做了泰式按摩,才吃晚餐。

在這裡每天都吃得很豐盛,還好運動量也夠(划船、游泳)

否則鐵定肥一大圈。

121_2150.JPG 

121_21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