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生了一件大烏龍...

Tour Agent說今早八點,會來接我們到碼頭搭船出海。

W太太叮嚀大家早餐一定要吃點東西,坐船才不會太難過,

所以我們早早就起床,準備吃早餐,並打包一些浮潛的用具。

奇怪的是,七點多一點,電話鈴韾,櫃台說LOBBY已經有人來接我們了,

大家根本還沒準備好,一邊換衣服,一邊罵@#$@#$@%$%@$#!

一陣混亂之後,七點半,我們總算坐上車。

到了碼頭,大家都在排隊等著上船。

船公司會一一check每個人的身份以及繳費情況,

我們因為比較晚到,所以排在最後面,

我拿出昨晚訂tour的繳費收據給負責核對的小姐,

她對了半天,找到我們四個人的名單,

卻不放我們上船,和同事嘰哩呱啦不曉得在說什麼?

老公這時說了一句:「有那麼難嗎?」

也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年輕人走向我,

這個人我認得,他是一家tour agent裡的職員,

日本人,英文講得不錯,我們昨天有到過他店裡,詢問一些tour的資訊,

因為他不確定店裡是否有賣我們想要的行程,

還得去聯絡看看(可能是要去找船公司吧)

因此他要我留下姓名和飯店名稱及房號,

他會用傳真和我聯絡。

後來,我們在別家AGENT找到合適的行程,就先買了,

打算若晚上收到那個日本人的傳真,

再打電話告訴他我們已經買好了。

他的出現,讓一切真相大白。

原來他已幫我們四個人訂了船位,

我們剛剛坐的,

就是這家AGENT派來的車,難怪不是八點來接,

這位小姐把我們的收據看半天,當然看不出所以然,

因為她的資料上,我們是還沒付款的,

但我們卻拿了一張上面蓋了PAID的收據前來!

這個日本年輕人,是要來跟我們收錢的。。。

我們四個人都被目前的情況有點嚇到,

心中第一個念頭就是,那我們昨天付的那11,000呢?

現在應該有另外一部車在飯店等著接我們吧?

我們當然不會笨到再付這個日本人錢,然後上船,

因為我們從頭到尾都沒簽下任何文件,

也沒說我們一定會跟他買,

但他卻擅自幫我們訂了船位,

更重要的是,我們昨晚壓根也沒收到他的傳真呀!

昨晚我和老公去做MASSAGE,回飯店雖忘了向櫃台詢問是否有我的傳真,

但W夫婦先回飯店,他們進房前,CHECK過一次,沒有傳真;

稍晚他們向飯店買上網的點數,又CHECK一次,還是沒有傳真。

因此,我們就設定他並沒有找到我們要的行程,

也沒再和他聯絡(事實上,我們也沒有他的電話)

這個日本人表示,他確實有傳真給我,

而且我們早上也搭了他們的車子,所以至少必需付車資,

(我們當然不同意,若知道是這家公司來載,我們才不會上車哩)

我清楚地跟他表明我並沒有收到他的傳真,

而且我也買了別家的行程,

現在不可能付錢給他。

他覺得這件事飯店也有責任,

在當時的情況下,也談不出個結果,

所以我們四個人決定暫時不理會他,

等晚上回來再說!

船公司的人幫我們打電話回飯店,

找到那個正在LOBBY苦苦等候的另一位司機,請他來這裡接我們。

火速趕到另一個碼頭時,發現快艇上的人早已就位,

只差我們四個台灣來的青仔種:P

上了船,W先生簡單地向船上的老外們解釋我們遲到的原因,

幸好大家都還蠻和善的,笑笑地表示沒有關係。

搭快艇比我想像地舒適多了,

開放的空間,較快的速度,只要眼睛看著遠方,並不會有暈船的不適。

我去年是搭大船出海的,坐在船艙裡,晃呀晃地,

看不到遠方,艙內的氣味也不太好,

連很少暈船的我,都感到非常的不舒服。

大約九十分鐘以後,我們終於抵達NAN YUAN ISLAND,

這裡的沙灘是純白的貝殼沙,海水是透明的,魚兒一點都一怕人,

牠們似乎習慣人們的餵食,總是等在碼頭邊,

等待到訪的遊客丟麵包餵牠們。

嘿嘿,早上雖然匆匆忙忙地出門,

但我還是記得把吃剩的土司全帶來了。

我和老公決定先爬到至高點俯瞰整個沙灘和島嶼,

路並不好走,辛苦地攀爬了五百公尺,總算到達最高點,

很慶幸我們有來,因為景色很美,

沙灘、島嶼、海洋勾勒出一幅天然美景。

120_2091.JPG 

接下來當然是重頭戲--浮潛囉!

其實根本不需要潛下水,只要站在海水中,

把麵包拿出來,魚兒就自動游過來搶食了。

一堆魚一擁而上的感覺有點剌激,也有點恐怖,

把麵包餵完,我把浮潛面具載上,準備好好欣賞海底的世界。

其實我泳技很差的,踩不到底的地方我不敢貿然下水游泳,

但這裡是浮潛的最佳地點,

因為很淺,既使離沙灘很遠了,還是踩得到地,

而且魚的數量很多,還有很多海蔘、海膽,有趣極了。

玩了一個多小時,上船時間到了,

快艇載我們到另外一個小島上用午餐,

四個人一桌,吃泰國菜。

下午,還有另外一個島的浮潛,

我忘了這個島叫什麼名字,去年也沒來過,

這個島的水就比較深了,安全起見,

我跟船公司要了一件救生衣來穿。

這裡的魚也是很多,還有很大隻的鶑哥魚哩。

因為剛吃飽,只玩了一下就覺得有點累了,

我們學老外,把浴巾舖在軟軟的沙灘上,躺下來,

規律的海浪聲,加上海風徐徐吹來,果然很快就進入夢鄉。

實在睡得太舒服了,直到船老大在船上大喊集合時間到,我們才起來。

今天的浮潛行程到此結束,要啟程回蘇美島了。

回到飯店,約傍晚五點左右,

剛才W夫婦在車上時,跟司機聊到蘇美島哪家餐廳最值得推薦,

司機講了一家叫 “BIG JOHN”的餐廳,

海鮮很新鮮又便宜。

愛吃海鮮的老公聽了之後,精神大為振奮,

表示本地人推薦的不會錯,他一定要找出在哪裡,

把它好好地吃一頓!

因為明天還要出海,

所以晚餐還是到昨天那家俗又大碗的MANGO TREE用餐,

吃得飽飽飽地,回房間又打了一回麻將才上床睡覺。

這是我和老公在蘇美島唯一沒有做泰式按摩的一個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