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德、奧旅行,我幾乎都在Booking.com訂房,這也是我第一次使用Booking.com。因為沒用過,所以有特別看了一下別人的使用心得,大部份的人對Booing的評價都還不錯,但也有人說已經取消的訂房,可是事後卻還是被飯店以no show扣款,造成後續很多的麻煩。所以一開始我使用Booking.com訂房時,心裡有些忐忑不安,深怕我的行程改來改去的,飯店也做了好多異動,會不會回國後收到一堆莫名其妙的扣款?

剛開始訂房時,我一度想捨棄Booking.com,改為直接向民宿或飯店預訂,這家位在Berchtesgaden的Gästehaus Achental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我直接寫mail跟民宿主人預訂的,意外的是,得到的報價比在Booking上面看到的還來得便宜。有了這次的經驗,我原本想全部的住宿都自己寫信去訂,不過後來還是因為太懶了,於是就抱著賭它不會突槌的心態,全部都在Booking.com搞定了。幸好玩了一趟回來,訂房方面都沒有出什麼狀況,有什麼需要和民宿溝通的,在Booking.com的網頁上留言也都可以得到回應,算是一次不錯的經驗。

一開始預訂Gästehaus Achental時,我並沒有注意到它就位在鐵道旁,而且離火車站非常近。因為我們有開車,我其實並不會想住在離車站近的地點,而且我看到有住過的人分享,火車經過時會有點吵,造成我的信心有些動搖,如果在Booking.com訂的話,滑鼠點幾下就可以把預訂取消了,但自己寫信去訂的,就會有一點不好意思(是我想太多嗎?),另一方面Berchetsgarden的民宿還蠻熱門的,當我想改變心意時,小鎮上也沒有太多其他選擇了,所以最後我還是沒有做任何的更動。

因為潛意識裡就對這家民宿沒有特別的期待,所以真正抵達民宿時,也就沒有太多的失落感,一切就跟我想的一樣:在車站附近,門口就有鐵軌,房間望出去沒有什麼view。

IMG_5747.JPG

IMG_5749.JPG  

今晚我預訂的是三人房加一張床,兩個晚上含早餐229.6歐元。民宿主人是一個講話大聲的中年婦女,網路上有人說她有點兇,我想是因為她嗓門大的關係,因為大部份時候她還是有保持微笑,check-in時她會給房客一張住宿守則,很有德國人嚴謹的風格。另外她會給房客一人一張遊客卡(一張需付5歐元押金),有了這張卡,在Berchetsgarden停車可享半價優惠,某些景點也有折扣。

IMG_5772.JPG  

IMG_5745.JPG

IMG_5746.JPG  

民宿前雖然沒有特別的view,但過了馬路有一條小河,水流湍急且河水非常清澈,散步時可以沿著小溪走,潺潺的流水聲聽了好舒服。

IMG_5748.JPG

IMG_5750.JPG

IMG_5751.JPG  

這一天的晚餐,我們就步行到車站的漢堡王簡單解決,這家滿堡王的室內座位悶熱到一個不行,德國室內又常常不裝冷氣的,根本完全無法久坐,還好我們在戶外有找到座位。剛才check-in時,民宿主人也大喊這幾天天氣太熱讓人吃不消,但她也特別提到,明天會下雨,氣溫會下降許多。

IMG_5752.JPG  

隔天早上到民宿餐廳用早餐,每間客房的用餐位置已經分配好了,找到自己房號的桌子坐下就好,稍候會送上麵包,每個人麵包的份量都是固定的,咖啡、茶及火腿、起司等則是自取,種類不是很多,不會吃不飽,但豐盛的程度比不上我們之前住的幾家民宿。因為餐廳的座位有限,所以會有一些房客必須和別人併桌,我們因為剛好一家四口,所以可以自己一桌。

IMG_5754.JPG IMG_5755.JPG  

IMG_5753.JPG

用完早餐回到房間,剛好看到一列火車駛過。其實我們都早出晚歸的,住在這裡兩天也只看過這一列火車,所以火車的聲音並沒有對我們造成太大的困擾。

IMG_4737.JPG

IMG_4738.JPG  

這一家民宿對於搭火車遊德國的旅人是一個很方便的選擇,從這裡要去Ramsau或國王湖也都蠻近的,價位也算親民;但如果是自駕的人,我建議可以再找找別家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miko 的頭像
    kimiko

    愛餵一家的旅遊記錄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