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登湖畔的住宿都不便宜, 不管是梅爾斯堡、康士坦茨、或是林道,一些波登湖沿岸的度假城市我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滿意的住宿地點,原因不外乎波登湖是德國人的度假勝地,所以要提早在半年前就開始訂房,特別在夏天,住宿更是一房難求!我算是很早就起步的,也不要求一定要住有湖景的房間,雖然有些旅館的確顯示沒有空房,但還不至於找不到住宿,只是看中意的通常價格太高,價格可以接受的,旅館本身看起來又有些老舊,評分也不高。

某天我又在booking.com上面亂點,反覆地查找,突然看到這間Ferienwohnung Ruhl,一房一廳含廚房,小孩加床(沙發床),兩大兩小的價格才55歐元/晚,加上每個人2歐元的稅也不過才一晚63歐元。再點進去地圖看一下位置,走到湖邊居然只要五分鐘,地點這麼好,價格卻如此便宜,反而讓我有點不敢訂,不過仔細看了相片,好像也看不出有何不妥之處,因為實在找不到其他更好的選擇了,所以我就訂下去了。

Ferienwohnung Ruhl所在的地點,並不是知名的觀光景點,一開始不曉得是導航設錯還是怎樣?我們還被帶到一家餐廳前面,總之我們是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目的地。到了公寓外頭,起初也不得其門而入,又不敢亂按電鈴,深怕我們又被帶錯而打擾到別人,還好對面的鄰居很好心,在他自家院子前跟我比手勢,示意我按電鈴,這才讓我比較確定我們這次是真的找到今晚的落腳地點。

IMG_3971.JPG  

按了電鈴,一開始是一個德國老人來開門,他只會講德語,看起來也有點兇,老實說當時心裡真的很害怕,還好後來他去叫了另外一位女士過來,公寓的事應該都是這位女士在打點的,她會講英文,臉上也有笑容,這才讓我放心一些。她手中拿著我的訂房資料,確認我是本人後,便帶我上樓。

我們的房間依舊是在閣樓,不過和昨晚入住的Apartment Moritz不同的是,這次不是整層閣樓都屬於我們的,我們隔壁還有另外一間房,樓下也似乎還有別的房間出租。

德國女士稍微跟我們介紹了一下屋內的環境及WIFI的接續方式,接著收完錢便下樓了,她說有事再按電鈴找她。

這是我們的客廳,沙發已舖成沙發床。

IMG_3942.JPG

浴廁

IMG_3943.JPG

雙人房

IMG_3944.JPG

陽台

IMG_3945.JPG

Ferienwohnung Ruhl的廚房空間不大,也不像Apartment Moritz的廚房應有盡有,不過我們今晚需要的鍋子、電爐、烤箱及餐具都有了。

IMG_3946.JPG

IMG_3947.JPG

晚餐之一:水煮白香腸。

IMG_3948.JPG  

PIZZA忘記拍了,小孩很捧場,吃個精光,但我吃不多,因為屋內實在太熱了,一點胃口也沒有。前兩天雖然也住閣樓,但天氣很舒適,所以並不覺得熱,但今天白天溫度很高,閣樓被曬了一天下來,整個室內有如烤箱。這幾天下來發現,位在高緯度的德國,室內空間到處都有很完善的暖氣設備,但卻很少看到有冷氣,甚至連電風扇都很稀有。

雖然太陽下山後氣溫已下降許多,我們把手放到窗戶外面,可以感覺得戶外涼涼的,但室內的熱氣並不是一下子就會消散,因為屋頂、牆壁都還是熱的。如果室內有電扇,或許可以將外面的冷空氣吹進來,我們也會覺得舒適不少,可惜都沒有。所以這一晚就在悶熱中度過,直到半夜,室內的溫度才慢慢降下來。

隔天早晨醒來,已經完全沒有昨天晚上的悶熱感了,我和爸爸特地早一點起床,到附近走走。

Ferienwohnung Ruhl隱身在住宅區裡,從Google Maps可以看到離波登湖並不遠,雖然這個小鎮不具什麼觀光知名度,但鎮上也是有些民宿。

大約走個五分鐘,就會先看到五色柱。

IMG_3950.JPG

IMG_3964.JPG

五色柱前方就是一個湖濱公園,公園是長條型的,一邊是湖,一邊是住家。住在湖邊每天看出去都是美景,真幸福!

IMG_4443.JPG IMG_4444.JPG IMG_4445.JPG IMG_4446.JPG   

IMG_3951.JPG IMG_3952.JPG IMG_3953.JPG  

清早其實氣溫涼涼的,但有人把衣服脫了就和狗狗下水去游泳。

IMG_3955.JPG IMG_3956.JPG IMG_3957.JPG   

公園裡的遊樂設施。

IMG_3960.JPG  

IMG_3963.JPG  

結論是,這個公園真漂亮,因為有個像海一樣的波登湖在旁邊。附近的居民不管是到湖邊溜狗、散步、騎腳踏車,或是開著自家遊艇到湖上繞繞,都是生活的一部份,真是令人羨慕!

就在我們慢慢走回公寓的路上,我注意到Ferienwohnung Ruhl一出來的路口有一家麵包店,我跟爸爸提議進去坐下來點份早餐來吃。

IMG_3970.JPG

早餐店內部我不好意思拍照,不過店內裝潢很簡潔明亮,店員的服務態度也非常好。

我們把早餐拿到戶外享用。

IMG_3965.JPG IMG_3966.JPG  IMG_3968.JPG  

雖然昨天晚上悶熱的房間讓我對Ferienwohnung Ruhl大大扣分,屋主也感覺不是很好親近,但其實後來想想她人也不錯,因為當我問她是不是有哪裡可以洗衣服時?她居然回答我:「I can do it for you.」,我當然是沒給她洗啦。而且看在一晚才63歐元的份上,也沒什麼好要求太多的,更何況,這裡真的是一個很安靜又美麗的社區,我們可算是又更近距離觀察到了一般德國人的居住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miko 的頭像
    kimiko

    愛餵一家的旅遊記錄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