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了大半年的德國之旅,終於要展開了。

今天晚間19:40先搭乘國泰航空班機CX451至香港,再轉機漢莎航空LH797至德國法蘭克福。

因為是晚上起飛的班機,我總算可以不用熬夜打包行李。就在中午時刻,我匆忙中把行李整理好之際,突然接到旅行社小姐的來電,她告訴我一個來自漢莎航空的消息,LH797的起飛時間會Delay 8個小時,我們可以有兩個選擇方案:一是按原班機起飛,在香港機場等候八個小時;二是漢莎航空提供了同為星空聯盟的泰國航空和新加坡航空班機給我們免費轉換。

突如其來的電話,一開始讓我有點不知所措,畢竟第一次碰上這種狀況,不過冷靜下來思考了一下,第一個方案先不考慮,因為在機場過夜非常辛苦,又冷又難睡,天亮還要再搭十幾個小時的長途飛機,而且我到法蘭克福以後的巴士票已經事先上網買好了,沒搭上的話可能還得補差額,最大的損失是我第一天在海德堡的行程幾乎就泡湯了。第二個方案,漢莎就顯得頗有誠意,因為泰國航空和新加坡航空都是評價很好的航空公司,雖然我比較屬意新航,但是新航的起飛時間是下午四點多,我們已安排好的送機是四點半才來家裡載人,時間上根本來不及。泰航的時間顯然是比較配合得上的,抵達法蘭克福也是6/27的一大早,重點是,搭乘泰航是在曼谷轉機,時間允許的話,或許可以在機場吃一碗令人懷念的泰式米粉湯,想到這一點,我們全家都很興奮。就在此時,漢莎航空的台灣分公司小姐也打電話給我,她立即在線上幫我看到泰航剛好還剩四個機位,就這樣,我們的去程班機就突然從漢莎改為泰航了,回程班機不變。

我們依原訂時間來到桃園機場一航廈櫃台,泰航的起飛時間較國泰來得晚一些,所以櫃台根本還沒開放,只好先拖著行李到餐廳覓食。第一航廈重新改建後,整體感覺好很多,美食街也換了新面貌。

IMG_4266.JPG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搭乘的泰航班機,幾年前去紐西蘭時也搭乘過泰航,整體印象還不錯,機上的餐點有泰式風味,讓人比較有食慾;另外就是機上空少的比例還蠻高的,空姊、空少都是俊男美女。

IMG_3206.JPG  

IMG_4277.JPG

 

結果因為桃園機場的機場跑道有一條在維修,造成飛機起飛時在跑道上塞機,起飛時間大大地delay,加上曼谷機場很大,下機後光走到登機門就要花不少時間,所以我們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坐下來吃米粉湯。

IMG_4276.JPG  

機上的飛行路線圖, 泰國當地時間23:45起飛,要飛十幾個小時,抵達法蘭克福機場的時間是當地時間早上6:00。

IMG_42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