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長程飛機真的很累人,所以當飛機開始下降高度時,心情也開始雀躍起來,隔了十幾年,終於又踏上歐洲大陸的土地。

話說德國的氣象也是超準的,出發前查了天氣,6月27日這天是雨天,之後天氣會一天比一天好,並且越來越熱。果然下了飛機後,迎接我們的是又濕又冷的下雨天。

IMG_3203.JPG  

IMG_3206.JPG  

雖然我們到德國的第一站是法蘭克福,但我並沒有安排任何法蘭克福的行程,我的計畫是直接從機場搭乘巴士到海德堡。

某天在瀏覽法蘭克福機場的網頁時,無意間發現有Lufthansa Airport shuttle: Heidelberg - Frankfurt Airport,可以方便又快速地抵達海德堡,下車的地點更是離我預訂的飯店Holiday Inn Express Heidelberg City Centre 只有短短400公尺,當下立馬決定不需浪費時間到法蘭克福了。

時刻表可以看到7:00和8:30都各有一班巴士,而在這個網址可以線上預約車票,早一點預訂的話還有Early booking discount(s),八週前預訂甚至可以打到對折!當我發現這個訊息時,剛好就在出發前兩個月,沒想太多就趕快上網訂了兩大兩小的座位,小省了一筆。不過要注意,如果訂好了票卻要改日期的話,是要被收10歐元手續費的,但如果日期不變只是改班次就免費,不過臨時改班次也會有沒座位的風險。我不想承擔這種風險,所以訂了8:30那一班巴士,下機後時間比較充裕。

泰航抵達法蘭克福機場的時間是早上六點鐘,這個時間機場人不多,所以通關、領行李都很順暢,等到一切都搞定也不過早上七點而已,看來如果當初預訂7:00那班巴士也不是不行的,更何況如果我是照原訂計畫搭上漢莎航空,早上5:25就抵達了。

不過時間充裕點也是好的,可以慢慢地走去上廁所,在機場內晃晃,況且人生地不熟,花點時間找巴士的上車地點也是需要的。

IMG_3207.JPG  

根據網頁上所寫的巴士上車地點:After your arrival, please leave the Arrivals level by exit B3 and cross over the two through roads directly in front of you. You will reach the charter bus spur in approximately 50 metres. The meeting point is on the level of the 'Ciao Italia' restaurant.

看起來好像不難找,但我們硬生生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就是沒看到B3出口。

後來終於找到這個exit B3,走出去之後,一開始也沒注意到Cial Italia,但有看到有一些巴士在這裡上下車,所以我就忙著注意有沒有任何寫著往海德堡的站牌,可是怎麼樣就是沒找到。

IMG_3211.JPG

因為外面下著雨,又濕又冷又沒帶傘,還拖著行李,就在覺得很懊惱時,突然撇見Cial Italia就在旁邊,因為還沒開始營業,所以一直沒注意到它是一家餐廳。

IMG_3212.JPG

其實並沒有那麼難找,B3出口走出來後,Ciao就在出口對面的位置,大概在下面那張相片左下角處。

IMG_3209.JPG     

確定好上車地點後,我們可以安心地回機場逛逛,等時間快到時再回來等車。

再度回到機場內,首先注意到一家麵包店,雖然明知道接下來十幾天,天天都要吃麵包,但看到這個道地的德國八字麵包(Bretzel),還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嘗試看看。

IMG_4280.JPG

而爸爸則是對熱狗麵包比較有興趣,於是我們在這裡花了第一筆歐元。

IMG_3214.JPG  

接著再循著指標走,來到了機場內的一家超市,當然要進去逛逛。

IMG_3221.JPG

IMG_4287.JPG

IMG_4288.JPG

 

歐洲的優格好便宜喔,我們在超市裡買了優格還有德國著名的小熊軟糖。

IMG_4289.JPG  

距離我們上車的時間還很充裕,所以找了座位,把剛剛買的麵包和優格拿出來享用,老實說麵包有點普通,但優格非常好吃。

IMG_3216.JPG  

IMG_3228.JPG

IMG_4285.JPG

IMG_3229.JPG  

在我們坐位不遠處,就是SIXT租車,記得我在租車那篇有提過嗎?在德國租車,儘量避免在機場或中央車站取車,因為每一天的租車單價會比在市區取車貴上許多,如果租車的天數長的話,累積下來也是很可觀的。所以我們今天沒有打算要在這裡取車,單純只是走過來開開眼界罷了。

名車國的租車公司果真也沒讓我們失望,我們居然在機場的SIXT看到展示瑪莎拉蒂(Maserati),其實我很不懂車子,瑪莎拉蒂到底哪裡了不起我也不清楚,只知道它很貴,沒想到租車公司很大器地一口氣擺出兩台,真不愧是德國啊!

(明天SIXT會不會幫我升等,把瑪莎拉蒂的車鑰匙交給我呢?)

IMG_4283.JPG IMG_4284.JPG

IMG_3220.JPG

法蘭克福機場的租車公司全部都集中在這一區,對瑪莎拉蒂有興趣想開開眼界的人,別忘了走過來瞧瞧,超市和租車公司都在機場的B1。

IMG_3218.JPG 

看完車子,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坐上手扶梯,打算回到剛剛的乘車處,就在手扶梯到達一樓時,有一位德國男士問我:To Heidelberg? 

我趕緊回答他:Yes.

原來他就是巴士司機,下雨的關係,所以他站在手扶梯上方等客人,可能因為我有事先預訂,又是很好辨認的東方臉孔,帶著兩個小孩,所以他很自然而然就認出我們。

在德國搭巴士,BENZ是一定要的啊!這台巴士大約有二十幾個座位,左右兩邊各一排,座椅坐起來寬敝又舒適。

IMG_3231.JPG IMG_3232.JPG   

IMG_4286.JPG

由於搭長程飛機實在太累,車子又很平穩舒適,坐上車不久,我就昏昏沈沈地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