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把酸辣豆腐湯煮好了,也終於把冰箱的材料都清空,有廚房雖然方便,但不是自己家的廚房還是用不慣,很多東西都是將就著用,簡單弄個早餐還可以,但要煮出一餐豐盛的午晚餐就覺得有些麻煩了,回台灣前我應該不會想再煮什麼菜了。

IMG_2540  

不辣的酸辣豆腐湯,小孩還是不捧場,所以最終還是帶他們去吃米粉湯。

接著爸爸說想再去市場買摩摩喳喳,他前天吃過以後也覺得很好吃。今天去的時間比較早,所以一鍋鍋的甜品都煮好了,但還沒有裝袋,這樣剛好可以比較清楚看出有哪些可選擇?這些甜品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最後我們竟然買了五袋。

中午就不打算再坐車出門吃午餐了,所以我提議再去附近那家有賣烤肉的餐館吃點東西,爸爸說想外帶就好,可是我想在店裡吃,因為還有生菜可以配,最後結論是我和昕融去店裡吃,然後幫他外帶一支烤雞腿。

結帳時,老闆娘笑笑問我在清邁要待多久?我很久沒來了,她可能沒想到,過了好一陣子,我居然又出現了吧?

昕融、昕庭在我催促之下,終於又寫完一篇閱讀作業,所以可以再去樓下玩。他們想去借跳繩,可惜老闆娘不在,櫃台員工說他們沒有鑰匙可以進到她辦公室。傍晚我們出門時,老闆娘出現在LOBBY了,她特別跟昕融、昕庭打招呼,我奈不住好奇,問她是不是會講中文?她用英文回答我:「A little bit.」 接著又說,因為家人的關係,她小時候學過一點中文。我問她是中國來的嗎?她用中文告訴我:「我是潮洲人。」清邁這裡的華人真的不少啊。

昕融和昕庭已經習慣傍晚沒事時會下樓去跑跑或做運動,也因此他們跟旅館的員工們混得比我還熟,我後來才知道,第一天到機場接機的那位年輕人,原來是旅館的總經理,因為到英國留學過,所以英文很溜,我也是從昕庭的口中,知道他的名字叫BOOM。我覺得THE OPIUM最值得稱許的地方,應該就是它的服務吧?每次準備外出,或是從外面玩回來,經過LOBBY櫃台前,員工們總是笑臉盈人地迎接我們,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他們總是熱心地協助。雖然它現在還是一家很新,沒什麼知名度的旅館,但現在網路的傳播力量何其迅速,可以預見不久的將來,會有越來越多的人知道這裡,並且選擇來這裡投宿。

傍晚計劃是先去LILA按摩兩個小時,然後再去塔佩路找家店吃晚餐。LILA的泰式按摩有一定水準,C/P值算高,不過今天的第一個小時,因為沒有床位,所以我們先做一小時的foot massage,做完的感想是LILA的foot massage不是那麼值得推薦。

塔佩路是塔佩門往城外的那條路,算是清邁城的市中心區,沿路有許多特色小店、銀行及寺廟,不過我們沒看到什麼餐廳,於是我們轉進長康路,來到清邁夜市,這個夜市附近有很多大型飯店,所以外國觀光客也特別多,三年前我們來到清邁時,因為住在屏河邊,走過來很方便,因此經常造訪這裡,但這次住在城外,所以來清邁兩個禮拜了,直到今天才第一次舊地重遊。

這個夜市對我們而言並不陌生,猶記得三年前到清邁的第一天晚上,我們就是先吃了BURGERKING旁的一家米粉湯,之後又進到BURGERKING裡面補吃了漢堡。今天我們沒吃米粉湯,倒是又再一次光顧了這家BURGERKING。

塔佩門

IMG_2801 IMG_2802 IMG_2803 

IMG_2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