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是有提供早餐的,我早上起床時,就已經看到Leonie和Paul坐在外面的陽台上吃早餐了,等我們梳洗完畢,他們也用完餐了。Leonie問我要用餐了嗎?我說好,才沒兩三下,她就切好一盤水果放在餐桌上了,旁邊還裝飾了一些從自己花園摘的可愛的小花。正確的用餐順序應該是先吃水果,這點Leonie倒是有做到喔。

除了水果,還有自取的燕麥和優格,燕麥有三種口味,其中一種還是Leonie自製的哩。接下來,Leonie為我們上茶和咖啡,她的茶壺好可愛,還穿了一件衣服保溫,她說那件衣服是她媽媽做的,小朋友則是上熱巧克力,她還貼心地說不夠甜可以再調整,可惜兩隻不太領情,後來都沒把熱巧克力喝完。主餐我們選擇吃鬆餅,她手腳很快地煎了好幾片上桌,還附了奶油、果醬、蜂蜜等抹醬,那個果醬味道很好,有三種口味,應該也都是她自己做的。最後又上了一籃自製點心,我也不曉得那個叫什麼,有點類似甜的小麵包,我到最後一天早上才努力吃了一個,因為通常吃完鬆餅或烤土司我就超飽了。

我跟爸爸說,紐西蘭人好像很喜歡自己動手做,可能外面買太貴了吧?他倒是有不同的看法,他認為價錢只是其次,主要是自己做可以有比較好的品質。這也不無可能,因為Leonie做的早餐真的好好吃喔,而且還可以邊吃邊欣賞美麗的花園,我要大大地誇讚一下Leonie的花園,她種了好多花花草草,花都開得好茂盛,另外還有一個小菜園加上幾顆果樹。我是早上去洗衣服時,才有機會好好參觀她的花園,也注意到他們旁邊有另外一棟小木屋長期出租,以退休夫妻來講,日子真的蠻好過了。

來到Rotorua主要就是想看火山地形還有地熱,今天去Lady Knox Geyster(諾克斯夫人泉),它有個噴泉是每天早上10:15固定噴發的,我們得趕在那之前抵達才行。噴泉旁有特地設了一個停車場,就是方便遊客一早先去看噴發,再到地熱公園看地貌。昨晚Leonie跟我說這個有名的噴泉,其實只有90%是天然的,因為它每天有加鹽,我聽了還似懂非懂。今早先聽完一長串落落長的簡介之後,果真看到工作人員加了一包粉進去,我想那就是Leonie所說的鹽吧?漸漸地噴泉開始冒出比較多的煙,接著就開始噴發了,時間還蠻長的,不過既然知道它不是自動準時噴發,就覺得沒那麼了不起了。Leonie說在某個毛利村有100%天然的噴泉,不過我們到最後都沒有機會造訪。

這個人講解完就會倒鹽進去

噴泉噴得有點久,就有很多人沒等它噴完就先離開去地熱區了(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了,地熱區有點像放大版的北投或北海道登別地獄谷,後來我跟在美國的同學討論過,它更像黃石公園。而且因為所含的化學物質不同,所以每一區都呈現不同的顏色和地貌,有些地方還呈現橘色或是鮮黃色等很不自然的顏色,但景觀保證很原始很自然。我跟爸爸說,在台灣或日本,這些地熱早就被拿來煮雞蛋,旁邊也一堆溫泉旅館林立,但紐西蘭把這些地形原封不動地保留下來,只舖了步道,圍了些柵欄,讓遊客可以近距離地觀賞最原始的面貌,地上沒有雞蛋殼,更看不到一家旅館,所以也不會有一堆水管,這樣才是永續經營吧。整個園區佔地很廣,我們花了將近三個小時才走完一圈。

魔鬼屋(由地下酸性水造成地表塌陷所形成,冷卻的硫磺蒸氣形成黃色硫磺結晶)

彩虹口(由於內壁上硫磺晶體和五顏六色的礦脈而得名,洞底沸騰的水面上可以見到一層油膜)

雷霆口(1968年地面塌陷而形成,它生動地展示了地表的不穩定性,注意坑底起侵蝕作用的沸水)

 魔鬼的墨水瓶(一系列的泥漿池,水位根據降水量的變化而升降,其色彩來自地下的沸水所帶來的少量石墨和原油。)

調色板(熱水池、冷水池和蒸氣口中充滿了各種神奇色彩,且不斷變換)

煎鍋平地(這裡以前是一個火山口,後被沈積物所覆蓋)

牡蠣池(一處天然硫磺池)

硫磺洞(它們是由熱硫磺氣在倒懸的峭壁遮掩下冷卻所形成)

格克魯湖瀑布(該湖在970年火山爆發之後形成)

硫磺山(看起來像螞蟻山,它們在水下形成,當1950年代為了修築向東的道路時,水被排走,因為硫磺水露了出來)

地獄口(地底是劇烈的泥漿,最近,它曾噴發高達20公尺)

魔鬼浴池(這是一個邊緣參差不齊的坑口,底部水的顏色十分神奇,水的顏色越深,表示砷含量越高)

香濱池(它是這個區域最大的一池泉水,直徑、深度達60米。水溫為攝氏74度,冒出的氣泡是二氧化碳,香濱池是由900年前地熱爆發所形成,其中的礦物質包括黃金、白銀、水銀、硫磺、硫、砷、銻等)

以下的忘了是什麼了: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一整個早上都在地熱公園裡聞硫磺味,所以感覺有點疲憊,加上天氣陰陰的,好像快下雨的樣子,我們決定先繞回民宿收衣服,順便小憩一下。果然不久真的下起雨來,下午的行程只好安排到室內的博物館。

Rotorua博物館被暱稱為「大澡堂」,因為它的前身是一個公共澡堂,展示的主要也是跟火山有關的文物或歷史,在1886年,曾經有一次火山爆發而把整個村莊埋没,我們去看了一段有關這段歷史的小影片,當演到火山爆發的那一段時,椅子會突然搖晃起來,大家都被嚇一跳,坐在我後排的一個老外卻笑得好開心,只要椅子一搖他就大笑。昕庭卻被這段影片嚇到了,接連好幾天她都在火山爆發的陰影下,半夜還因此做惡夢哩。

 

由於雨一直沒停,出了博物館之後我們就早早回民宿了,Leonie怕昕融、昕庭無聊,還特地去翻出阿拉丁和企鵝寶貝的DVD。

早上爸爸跟Leonie預借廚房,她也爽快地答應,所以我們晚餐要自己煎牛排。我和爸爸去超市買牛排時,昕融和昕庭自告奮勇說他們想留下來看DVD,還好我們出門一趟回來他們都沒搗蛋,Leonie還跑來跟我說兩隻很乖,想換片還會去跟她說”change”。

我本來是打算等她和Paul吃完晚餐再借用她的廚房,沒想到她那天晚上是把廚房整個讓出來給我用,自己只做了簡單的三明治,然後跟Paul兩個人到陽台上吃。她還怕我誤會,特地跟我解釋除非天氣很冷,否則她跟PAUL每天晚上都是在外面陽台享用的,與我們在她家的餐廳用餐無關。即使如此,我們還是覺得怪怪的,所以隔天就沒再跟她借廚房開伙了。

我們用完餐,禮貌上當然要把餐桌廚房碗盤都清理乾淨,Leonie卻叫我把所有的鍋碗瓢盆全放到洗碗機裡面洗就好,她說她的洗碗機非常好用。我這趟旅行在紐西蘭一共住了三次民宅,發現三家都有洗碗機設備,看來這在他們日常生活中是很平常的家電,我個人用了之後的感想,是洗碗機真的可以把碗盤洗得很乾淨,可是非常耗水,除非一餐吃下來真的用了不少碗盤,否則不太環保哩,紐西蘭可能天然湖泊很多,比較沒有缺水問題吧。對了,Leoni知道我要煎牛排,特地跟我說她還有個設備是把磁盤加熱的,我因為沒那麼講究,所以後來沒用,後來我注意到我們早餐吃的煎荷包蛋,她都有先把盤子加熱。

晚上閒閒沒事,開了電腦上網,小孩就在一旁看電視,Leonie又過來跟我誇讚昕融、昕庭,說他們很獨立,不會吵鬧,對很多事很有好奇心,但會靜靜地觀察,不會做出不守規矩的事,說得我都不好意思了。我跟他說我兒子最喜歡恐龍,她馬上去翻她的書和錄影帶,想找出一些有關恐龍的東西,她真的是一個很熱心的人,我跟她聊一聊才曉得原來她是退休英文老師,難怪我覺得她的發音很標準。

晚餐的碗盤雖然是洗碗機代勞,但不好意思再麻煩Leonie,所以睡前我還去把碗盤從洗碗機裡拿出來歸位。

參考:http://www.waiotapu.co.n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miko 的頭像
    kimiko

    愛餵一家的旅遊記錄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