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離開這棟大房子了,住在這裡的兩晚,是我來紐西蘭以後睡得最好的。今天早上搞不清楚幾點,還是有醒過來一次,太陽才剛剛露出一點光,山腳下的路燈還是亮的,我從床上看出去,天空的顏色好漂亮,有點紅紅的,本來想拿相機拍下來,但不小心躺回去,再醒過來就快九點了。

我們的下一站是Omaru,車程才不到兩小時,之所以會做此安排,乃是為了看野生企鵝。因為覺得在尼丁還沒玩夠,所以我們決定下午再出發前往Omaru。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Dunedin有一條世界上最陡的街道-Baldwin Street,書上說有列入金氏世界紀錄,可惜GPS上找不到這條路,我們只好來到Dunedin火車站。紐西蘭的鐵路並不發達,我來了十幾天還沒看過一列火車,這個車站似乎觀光價值大於運輸價值,車站二樓有一些展示,另外每天有觀光列車行駅,但搭的人似乎很少,不過不可否認它是一個很漂亮的車站。

沒有乘客的月台

車站大廳

我們進去拍拍照,準備離開時,赫然發現對面就是巧克力工廠,昨天下午我們本來想去參觀的,但跟著GPS繞了好幾圈,始終被帶到一個不是巧克力工廠的地方,最後只好放棄,沒想到它就在車站的對街。

巧克力工廠

一進門就有一座巧克力山

還有巧克力商店,種類很多,但價格好像沒比超市便宜

昕融、昕庭聽到有巧克力工廠可以參觀,顯得很有興趣,我們於是買了家庭票,入內參觀。位在Dunedin的Cadbery巧克力是紐西蘭第一家巧克力工廠,今天的解說員是ANN,一開始我們先被帶去看一段廠內規則的影片,包括進入工廠要帶那種像浴帽的帽子,有留鬍子的男生還要戴口罩,有項鍊、耳環要取下,廠裡禁止拍攝,包包一律寄放櫃台。爸爸說,也不過是巧克力,未免太麻煩了吧?

著裝完畢,我們被帶入工廠,ANN會講解每個流程,每每移動到一個新的流程,她就會發一條巧克力,每次不同口味,一趟下來,每個人的袋子都裝得滿滿的。最後一站是去看一個超大的巧克力瀑布,這算是整個參觀過程的高潮,因為前面的解說有點冗長,有些還聽不太懂,更不用提昕融、昕庭了,他們只有在領巧克力的時候比較開心一點,其他時候他們根本鴨子聽雷,到最後還抱怨腳好痠。經過這次我們學到一個教訓,就是接下來若再遇到參觀的行程(EX.啤酒工廠、乳酪工廠)就免了,小孩聽不懂也不會有耐性。

自從上次因為超時停車而被開了罰單以後,我們現在都很小心也很守法,剛剛車子停在車站前的停車格,我們不僅繳了錢,也很注意時間,參觀完巧克力工廠出來已經有一點超時了,我們完全不敢有一點點耽擱,趕快走去取車。

前往OMARU的路上有一個重要景點,就是MORIAKI的大圓石,它真的很奇特,在一個長長的沙灘上,突然出現了好幾顆又大又圓的石頭,而且只集中在某一段沙攤,過了這一段,就完全沒再出現了。

鹿

沒有鴨子,餵鹿也很好玩

Moriaki大圓石

今晚投宿的motel算是此行比較廉價的,當初的考量是只住一晚,而且傍晚上出去看企鵝,回來也晚了,真的只是睡一覺而已,所以才訂了這家Avenue Motel。可能前兩晚住太好了,突然住進這家有點舊又有點小的Motel,一時之間頗難以適應,不過看在它生活機能不錯,價錢又便宜的份上,想想也就覺得還好啦。

比較特別的是,這家Motel的老闆娘是新加坡人,我去跟她check-in時,她先用英文跟我問好,接著就說她會講中文,真是太好了!老闆娘很詳細地跟我建議該如何安排看企鵝行程,她說,可以在七點十五分左右去先看黃眼企鵝,待到約八點。企鵝上岸後會爬上峭壁,所以不要只看到企鵝上岸就急著離開,黃眼企鵝數量比較稀少,大概可以看到兩隻就很幸運了。接下來八點十五分可以轉到另一個地點看藍企鵝,這裡有買票的行程,但事實上並不需要,因為九點以後藍企鵝就會走到馬路上了。

她的建議真的很實用,心裡先有個底,我們就可以很從容地先去吃晚餐,然後到市立公園散步一圈,再開車去看黃眼企鵝。Omaru市區有很多漂亮的歷史建築,但我們只有大致瀏覽一下而已,畢竟時間不是很充裕,我們比較有興趣的是到公園走走。

今天的晚餐

 

Omaru市區

吃飽了,去公園散步(Omaru Public Gardens)

當我們來到看黃眼企鵝的海灘時,有一對老夫婦指著下方的峭壁,跟我們說那裡有一隻黃眼企鵝,我們看了好久才看出來,因為牠有一點被草擋住,而且距離實在有點遠,可能要用望遠鏡才能看得清楚。

路旁的告示寫著,黃眼企鵝很害羞也很怕被打擾,所以禁止用閃光燈拍照,下午三點以後也禁止進入海灘,只能在很遠的峭壁上觀賞。另外還有個每天更新的表格,上面列出這一週以來,每一天、每一個小時出現多少隻的黃眼企鵝,數量真的很少,一天大概都只有三、四隻而已,運氣不好可能連一隻都沒有。

已經用長鏡頭了,距離真的很遠

又一隻上岸

沙灘上還有幾隻海豹

此時,我犯了第一個錯誤,當我拿起相機拍風景照,那時候天還很亮,卻沒想到相機閃光燈有閃,我馬上被一個工作人員制止,他應該是官方的人,每天都會去記錄今天看到幾隻企鵝。好啦,我承認是我的疏忽。

不久,小孩看到有新的企鵝走上岸,很興奮地跟我們說有企鵝,結果那位工作人員又馬上出現過來制止,請他們放低音量。

他們總共被制止兩次,我一方面覺得很不好意思,一方面也覺得夠了吧!? 懸崖和海灘的距離很遠很遠耶。

因為小孩一興奮就很容易講話放大音量,即使是無心的,我和爸爸都覺得壓力很大,所以我們決定提早離開。很幸運地,今天總共看到五隻黃眼企鵝,算是數量很多了。

約莫八點鐘,我們轉到一個碼頭去看藍企鵝,藍企鵝數量比較多,也沒那麼怕人,當地有人把藍企鵝上岸的地方圍起來,還收門票。

抵達之後,我和小孩先進到一家商店,爸爸去停車。我本來只想逛逛,結果才剛踏進店門,店員就跟我說企鵝上岸了,因為有些紐西蘭人很熱心,我不疑有他,就趕快跑到岸邊去看, 可是一到岸邊我就覺得不太對,因為有很好的座位,而且還有人講解,我心想這該不會就是要收錢的吧?

爸爸去停車後一直沒來跟我們會合,加上我又犯了第二個錯,我拿起相機拍照,馬上又被制止,我想說我這次又沒開閃光燈,沒想到這裡是連拍照都不行。因為我匆匆入座,所以根本沒注意到告示牌。

被制止之後,我越想越不高興,因為他們是用麥克風在導覽,聲音那麼大,難道會比我沒開閃光燈用單眼相機拍的干擾小嗎?真是太扯了。於是我跟小孩說我們走了,去找爸爸,果然我走出來之後,那個店員隨即把我叫住,說我沒買票。我最痛恨人家說我沒買票、沒付錢(就像在Queenstown那家飯店),我直接了當跟她說我根本不曉得要收費,而且我現在就要離開,她有讓我走,但表情很機車。走出店門,看到爸爸在外面等我們,他說他有被下攔下來買票,他便說那他不去了。

回到MOTEL,我跟爸爸說,下次若有機會再來紐西蘭,我不會想再去看企鵝了,我去動物園看還比較清楚咧。哼!

睡前走到外面看星星,今天天空很晴朗,星星超多,還可以看到銀河。

ps. 這是到目前為止,我在遊客中心拿到的旅遊資料,全都免費,很多吧?

今晚的住宿:http://www.avenuemotel.net.n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miko 的頭像
    kimiko

    愛餵一家的旅遊記錄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