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可以離開這家”機車”旅館了,在紐西蘭還是住"汽車"旅館比較好;離開之前,我特地填了意見表,把不滿全寫下來,這個意見表不用交到櫃台,而是直接投到郵筒,無論結果如何,至少一吐怨氣。

今天的天氣延續昨天的陰天,甚至還更冷,等到我們離開飯店時,已經下起雨來了,這個季節日夜溫差很大,即使白天天氣不錯,到了晚上溫度都蠻低的,我們都開暖氣睡覺,很舒服。

早餐依照慣例又去超市買,這時雨已經停了,不過風很大,平靜的湖面起了巨大的波紋,平靜的湖景好像換了一張臉,這景像是我們來紐西蘭後第一次看到的。我們本來還想坐在湖邊吃早餐的,可是吃沒兩口就冷得受不了,跑回車上去了。好歹我們也是新竹風城來的,可是這風真的又強又冷,讓人凍未條。

趕快回車上

突然懷念起溫暖的陽光,紐西蘭的美景還是要配合晴朗的天氣,難怪那些老外那麼愛曬太陽。

既然今天天氣很差,我們也不宜久留,跟皇后鎮say bye-bye,我們要出發去Te Anau了看峽灣了。根據AA網站的計算,距離約170公里,開車時間2小時25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路上雨還是不斷地下,溫度也越來越低,車上溫度計顯示室外只有8°C。但我們意外發現,這裡的牧場所養的羊,密度之高是這些日子以來所僅見,爸爸說可能這裡比較會下雨,所以草長得好,自然也就可以養更多的牛羊。

就在我們距離Te Anau不到一小時車程時,發現遠處的天空似乎不再烏雲密佈,果然當我們找到今晚投宿的汽車旅館時,天氣也放晴了,真是幸運。

好心的老闆讓我們提早check-in,我們趕緊把行李缷下,跑到超市買一堆肉和蔬菜,中午就在廚房煮了午餐,在房間裡大塊朵飴一番。

我們訂的家庭房

今天這家汽車旅館的老闆,講話時紐西蘭口音很重,我聽得很吃力,很多時候都是聽到一些關鍵字才勉強知道他在說些什麼,我們在check-in時,他問我報名峽灣行程了沒?我跟他說還沒,他便開始拿出地圖跟我介紹兩個重要的峽灣-;Miford Sound & Doubtful Sound。我想他是希望我透過他報名吧?

在紐西蘭,隨時隨地都可以報名各種行程,包括汽車旅館的老闆,都有代訂的服務,爸爸說老闆應該有賺,反正我們不管直接跟船公司報名,或是請老闆代訂,價錢都是一樣的,那不如就給老闆賺一點。

於是飯後我又跑去跟老闆討論要參加什麼行程,他一直推薦我一家公司的峽灣行程(MITRE PEAK CUISES),但我卻比較想參加另外一家名氣比較大公司-Real Journey。或許老闆才是內行人,但我比較相信”品牌”,所以還是委婉地請他幫我報名Real Journey的峽灣加螢火蟲洞行程。老闆雖然腔調很重,但我們總算溝通完畢,他很細心地把報名表另外影印一張給我,因為他怕我早上去了峽灣行程之後,報名表被收走,晚上去螢火蟲洞時,好歹還有一張影本以茲證明。

搞定明天的行程,今天就悠閒一點,我們開車去Te Anau湖邊繞繞,看到有步道(Lakeside Walk),我們便下車走走。這條步道上似乎有不少的鳥類,而且都是紐西蘭的特有品種,昕庭就發現了一隻好大的鳥停在樹上,後來我們索性叫昕融和昕庭比賽看誰找到比較多隻鳥?兩個皮蛋一有事做,走起路來也就特別帶勁了。

這條步道到了中段,還設了一個小小的鳥園,很有趣。

Te Auau號稱是Walking Capital of The World,Lake Te Anau同時也是南島第一大湖(紐西蘭第二大湖),湖的週邊有相當多的步道,很可惜我們只會在Te Anau待兩晚,很多地方無法一一探訪。或許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可以在Te Anau停留較長的天數,因為這裡除了氣溫低一些之外,真是一個風景優美的紐西蘭小鎮。

明天有一整天的行程,所以早早就回旅館休息了。來紐西蘭以後還沒看到海豹、海豚,希望明天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