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休息一天,沒有安排任何行程。

爸爸說昨晚吃太多了,胃一直不舒服,所以我們中午改去吃素。泰國因為是佛教國家,吃素的人也不少,要判斷是不是素食很簡單,素食店門口會有一個大大的「齋」字。

素的米粉湯,因為沒有魚露,所以和一般的米粉湯味道完全不同,湯頭很清爽;老闆娘還推薦她的串燒,她一直比大姆指說好吃,我看不出是豆類還是杏鮑菇,看在她強力推薦的份上,我們點了兩串,答案揭曉是杏鮑菇,淋上酸酸微辣的醬,很好吃,一串10銖。

IMG_2785  IMG_2787  

飯後爸爸先帶小孩回旅館,我一個人去逛市場,我想再買一點食材,煮一鍋酸辣湯,在市場晃了很久,發現還真不太會買菜,最後我沒買蝦也沒買肉,我買了一塊豆腐,上次去學作菜,吃素的學員老師就叫他們加豆腐。

就在東西快買齊時,發現有一攤專門賣甜點的,以前好像都沒注意到這家,也可能我今天比較晚來,他們平時沒那麼早營業,所以我都沒遇過他們。

這攤賣的甜點種類好多,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每種甜點都用塑膠帶裝起來綁好一袋一袋的,均一價15銖。我挑了兩種,一種像是粉條,另一種是摩摩喳喳。

IMG_2788 IMG_2789   

回家後打開來品嘗,超好吃的,尤其是摩摩喳喳,老闆有給我冰塊,加進去以後冰冰涼涼的好好吃。改天一定還要再來買!

下午學料理學校的老師,把菜市場買來的香茅拿來煮了一鍋香茅茶,反正買一把太多也用不完。

IMG_2790  

整個下午我們就待在旅館裡,今天還是有人來幫我們打掃,把房間、客廳整理得乾乾淨淨的, 所以哪兒也不去,待在房裡也很舒適又愜意。

IMG_2794 IMG_2795 IMG_2796  IMG_27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