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講好多天了,早餐想吃稀飯,於是今天早上很認真地炒了蛋和青菜,另外再配超市買的醬瓜。原本還有納豆的,可是日本納豆可能在泰國銷量很差,爸爸打開納豆攪拌了半天也不會牽絲,吃起來也有怪味,只好整盒丟掉。

早上叫小朋友寫閱讀作業,結果他們說要把書重看一遍,我就讓他們坐在窗邊的餐桌看書寫作業,當我專心在一旁上網時,突然聽到碰一聲,接著便是碎玻璃的聲音,抬頭一看,昕融看書時把腳翹到窗枱,不知怎麼搞的,竟把窗戶推離軌道,整片窗戶就往外掉出去了。

我嚇一大跳,簡直不敢置信,趕快叫爸爸出來,爸爸外往一看,發現掉出去的窗戶,還把屋頂砸了一個洞。當下的反應當然就是先把小孩臭罵一頓,然後趕緊到樓下看看情況。爸爸和昕融走前面,我比較慢出門,剛好遇到櫃台兩個女職員神色慌張的跑上來,我跟她們說,是我們房間的窗戶掉下去了,她們趕緊進來查看,也是同樣不敢置信,兩個女生緊張的邊打手機不曉得講什麼?

IMG_2591  

她們查看完以後,我跟她們一起下樓到櫃台,爸爸和昕融剛好在櫃台找不到人,我跟爸爸說,我已經跟她們兩位講過了,是我們房間的窗戶掉下去了。於是爸爸跟她們說,我們願意賠償,對方則說,會再跟老闆報告。

回到房裡,一方面驚魂未定,一方面也怒氣未消,小孩顯然也有點受到驚嚇。爸爸跟昕融說:「這次你用自己的錢賠,我不會幫你出!」

事後昕融跑來跟我說對不起,我又補了兩句,唸他寫功課不認真、坐沒坐相。他很耽心地跟我說:「我怕我的存款不夠賠,怎麼辦?」我沒好氣地回他:「那就想辦法跟我打工賺錢啊。」

中午我們到那間日本人很多的小館子吃午餐,我看昕融臉色凝重,老實跟他說:「你的存款夠賠啦,不用耽心。」他才鬆了一口氣,稍微笑得出來,他說他一直很耽心自己會破產。

吃飽飯後我們坐上雙條車到塔佩門,預定下午先來趟古城巡禮,接著傍晚逛假日市集。爸爸說今天很不順,等一下去寺廟要多捐點錢。

清邁是座古城, 有不少古老的佛寺,我們先延著清邁古城地標塔佩門往北走,第一站先來到清曼寺,這是清邁最古老的寺廟,有七百二十年歷史。

IMG_2592 IMG_2593 IMG_2600 IMG_2601

IMG_2602

IMG_2603

IMG_2607 IMG_2608 IMG_2609 IMG_2610

IMG_2612

IMG_2614   

接著往西走,來到三王雕像前廣場,此時已感到又累又渴,於是我們先買了飲料,在路邊找了腳底按摩,坐下來歇歇腿,順便按摩一下。因為今晚有週日夜市,所以路邊才會有按摩的攤販,由於沒有店面,所以價錢會便宜一點點,今天按半小時是60銖。

IMG_2633  

三王雕像

IMG_2623  

清邁的古寺還有盼道寺和柴迪隆寺,這兩座寺廟我們上禮拜已經去過了,所以今天就跳過,接下來我們前往帕刑寺,這是清邁保存最好的佛寺,主殿有供奉得道高僧的金身,並有聞名百年古畫。帕刑寺的觀光客非常多,是我們今天造訪的寺廟中,人氣最旺的一座。

IMG_2634 IMG_2635 IMG_2636   

古寺巡禮結束,剛好下午五點,假日市集的攤販差不多都擺好了。我們沿路邊走邊逛,走回塔佩門搭車回旅館。通常禮拜天晚上,在夜市附近不是很好叫車,但很幸運我們在塔佩門很快就找到願意載我們的雙條車,爸爸說這是因為我們今天走了很多寺廟,也捐了很多錢的結果。

回到旅館進到LOBBY前,一想到早上的事情,又覺得很不好意思,正在想要不要主動開口關心時,負責晚上櫃台的員工倒主動上前跟我們說,我們的房間已裝了新的窗戶上去了,但請我們今天晚上先不要去動那扇窗,明天會請工人再來查看一次,看是不是需要再做調整?

至於賠償的事,他都隻字未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