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一天,一直覺得不太舒服,到了下午甚至開始腳痠,接著就發燒了。

這下可麻煩了,很耽心是流感,或是腸胃型感冒。看了醫生、吃了藥,有氣無力地把行李整理了一下,就去床上躺了,可是一整晚都很想吐,肚子也很不舒服,燒雖然退了,但怎麼樣也睡不著。

今天早上把剩下的行李都裝箱,有氣無力地來到了機場。

這次搭乘國泰班機,從香港轉機,原來是想可以到香港機場吃點港式美食,今天腸胃不適,美食大概也不用想了。

不過仔細看了一下,香港機場的物價好高啊,後來我點了一碗粥,粥熬得很細,幾乎感覺不到飯粒,喝下它之後,居然肚子悶痛的感覺竟然漸漸消失了。

IMG_2276 IMG_2277  

香港飛清邁只有中型的飛機,左、右各三排座位,中間一條走道,沒有任何個人影音系統,所以在機上有點難熬,還好飛行時間不是太久,約莫泰國時間晚上七點,我們就抵達清邁囉。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下機入關時,海關前的桌上有放了一疊SIM卡,雖然還不是很清楚該怎麼用?我還是先拿了兩張。後來領了行李,準備要出機場大門時,也有人在發免費的SIM卡。

一出關,就看到一個年輕男子手上拿著我的名牌,我趕快過去和他"相認",他請我們先在路邊稍候,他去開車過來。

IMG_2280  

在清邁的這二十幾天,我們將入住THE OPIUM SERVICED APARTMENT AND HOTEL,這是一家剛開幕沒幾個月的旅館,所以網路上幾乎找不到任何評價,不過看在它是新開幕,而且價錢又合理的份上,我還是訂下去了。

沒多久,一台嶄新的van停在我們面前,旅館是新的,所以連車子也都是新的吧?來接機的旅館員工英文非常流利,一路上會跟我們親切的聊天,看來這家住宿可以讓人放心一半了。

到了旅館後,先快速掃視了一下週遭環境,旅館中央有一個泳池,樓高最高只有四樓,建築本身有很有設計感,旅館雖名為APARTMENT,卻不是那種整棟的鴿子籠,很有南洋渡假風。

接著辦理CHECK-IN手續,我們算是長住客,所以要付一個月的押金,等CHECK-OUT時扣掉水電費再退還。接著我們被帶往房間,我這次訂的是兩房一廳含廚房的房型,心裡面很期待。

新旅館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乾淨,旅館人員簡短為我們介紹了一下房內格局,一進門左邊就是小型的廚具,接著是寬敞的客廳,往裡面走,兩間客房都是套房,而且都有電視,非常舒適。我們一家人看到這個房間都滿意極了!

IMG_2281 IMG_2282 IMG_2283 IMG_2284 IMG_2285 IMG_2286 IMG_2287 IMG_2288 IMG_2290 IMG_2293 IMG_2296  

先把行李都安置妥當之後,我們決定到外面晃晃,好多年沒來泰國玩了,剛在車上就看到路邊就有賣米粉湯的,反正現在肚子也不痛了,好想趕快去大塊朵飴一番。

吃泰式米粉湯最讚的就是桌上總有一堆的調味料可以自行添加,我最愛的就是這種有加了生辣椒的醋,酸酸辣辣的好夠味。米粉湯一碗才30銖。

IMG_2179 IMG_2180  

吃過米粉湯,我們又去7-11買東買西,這家旅館雖然不是在城內,但目前看來週邊生活機能不錯,在步行的距離內就有7-11,明天白天再去看看附近的傳統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