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夜好眠,今天要揮別昨日的陰霾,痛痛快快的玩一整天。

昕融昕庭喝完牛奶之後,爸比媽咪決定到沙灘上吃早餐,

沿著飯店的沙灘走,可以到隣近的民宿及其他飯店,

民宿通常會兼做餐廳的生意,價格也會比飯店的消費便宜許多,

重點是可以坐在沙灘上邊吃邊欣賞海景,很享受的。

沒走多遠就看到一家叫Honey Resort的民宿,

昕庭因為涼鞋進了一些沙子,一直很介意而不肯多走,

所以當然是先找位子坐下再說。

我和爸比各點了一份美式早餐及飲料,

端上來時我們差點沒暈倒,因為麵包烤得太焦,

一點都不美味,飲料倒是還可以,

爸比的鳳梨汁幾乎都被昕融喝光光了,

這小子偏好喝甜的冰的飲料,一口氣可以喝掉一杯,

昕庭則很成人口味,她不愛喝飲料,只愛喝開水。

結帳時,好像付了快兩佰塊幣銖吧,

當下我們就決定明天開始自己在房間裡做早餐,

媽咪的麵包隨便烤都比他們烤的好吃。

用完餐,昕融昕庭開始在沙灘上到處亂晃,

爸比媽咪開始盤算到隔壁的泰式按摩去放鬆一下,

爸比叫我先去按,他看著小孩,等我按完再換他。

沒想到我才躺下去不到五分鐘,昕融昕庭就貼過來了,

一個坐在我肚子上,一個靠在我身邊,

那幾個按摩師見狀,馬上湊過來跟他們玩,

一下拿橘子給他們吃,一下又拿餅干給他們吃,

爸比看看情形,當下決定自己也躺下來享受,

叫按摩師幫我們看著小孩,哈。

真沒想到我們來到這裡的第二天,就可以做泰式按摩,

向來不怕生的昕融昕庭跟那幾個泰國女人玩得很開心,

尤其她們知道昕融昕庭是龍鳳胎以後,更是興奮得不得了,

她們說,在泰國,生龍鳯胎是很lucky的事情,所以她們也覺得今天能服務到我們很幸運。

還叫我們要帶昕融昕庭去大佛拜拜,會有僧侶幫他們祈福,一生都會很好。

一個小時的泰式按摩結束,昕融昕庭各有成果,

昕庭被編了五根辮子,我要她們再編一些,她們說沒珠珠了,

純粹是跟她玩,不收錢的,不過我還是付了點小費給她們,

昕融的成果比較讓人受不了,他的左右腳大姆指都被搽上橘紅色的指甲油,

再配上他的白色涼鞋,真是有夠詭異的。

今天的午餐,要到去年我們常光顧的Mango Tree用餐,

穿過剛用餐的那家民宿,回到街上,居然是一條很泥濘的小路,

加上剛才玩得有點累了,昕融昕庭都不肯自己走,我和爸比一人抱一個,

在大太陽下走了好久,好久,

我們這才發現,其實Mango Tree一點也不近,

去年因為有機車可騎,老是覺得一下下就到了。

用完餐,店門口剛好停了一台計程車,

我和爸比都不想再走回去了,我們跟隔壁店家說想坐車,

不曉得可否幫我們聯絡司機?

對方問我們要去哪?我說:「Peninsula」

她瞪大眼睛,似乎覺得我們很誇張,那麼近也要搭車,

我趕緊解釋因為帶著兩個小小孩,不太方便用走的。

司機來了,開價150泰銖,簡直是吭人,

不過我只小小的殺了一下價,100元成交。

回到房間,昕融昕庭很快就睡著了,

早上總算沒白操,我和爸比也可以好好補個眠。

下午的活動是玩飯店的泳池,

這個美麗的泳池,這幾天一定要好好利用一下才行。

這家飯店因為地理位置比較僻靜,

房客大都是一些夫妻或情侶,很少很少有人帶小孩來的,

昕融昕庭一出現,馬上吸引池畔眾人的目光,

每個人臉上都帶著微笑,似乎覺得這兩位小小客人很有趣,

當我拿出他們的巧虎洗澡組玩具時,更是有人笑出聲來,

其中一位坐在我們隔壁躺椅的男士,問爸比他們是不是雙胞胎?

爸比回答他「是」,他馬上笑笑說:「Double trouble.」

我們也只能笑笑回他:「Yes, that’s right.」

其實心裡想的是,豈止double而已啊?

回飯店梳洗完畢,我們要趕飯店七點的shuttle bus到Chaweng Beach去找晚餐吃,

爸比說今天不坐飯店的回程車了,

要叫計程車回飯店,時間上比較自由。

我們打算到思念已久的Ninja用晚餐,

可是Ninja在Chaweng Beach的南端,下車處在Chaweng Beach的北端,

所以我們又在街上走了好久,才到Ninja,

一路上昕庭一直要抱抱,反而是昕融都自己走,跟以前的情況完全相反。

照例在Ninja點了一大桌的菜,不過昕融昕庭愛吃的只有麵麵,

昕融又喝了一大杯果汁,我在這兒第一次發現昕融會講香蕉耶,

而且發音還頗準確。

幸好爸比有先見之明,沒有預訂飯店的Bus,

否則我們又要走老遠回去搭車,

後來我們是搭嘟嘟車回去飯店的,沒冷氣的車,居然也收了兩佰塊。

我後來才搞清楚,嘟嘟車白天是當公車用,車資非常便宜,

20~60塊泰銖不等,視距離而定,

但晚上就是私人的計程車,用喊價的,車資也馬上翻了好幾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