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機時間是下午兩點四十五分起飛,因此我們早上還可以安排一個行程。我們決定前往奧克蘭動物園,既不會距離太遠,又是很適合我們的親子行程。

不曉得是不是紐西蘭的環境好,即使是在動物園裡的動物,個個看起來都精神抖擻,毛皮光亮。其中比較稀有且印象深刻的有中國大陸的國寶金絲猴,以及紐西蘭的國鳥kiwi鳥。Kiwi鳥的模樣真的很特別,又長又尖的嘴巴適合用來吃蟲子吧?身上的翅膀則早已退化。

國鳥kiwi

很有精神的老虎

這是蝙蝠耶

快樂的猴子

金絲猴

獅子也很有精神

這是冰河歷險記裡面那隻嗎?

約莫逛到十一點,我們離開動物園,將車子開回機場附近的租車公司。因為我們買的保險是全險,所以雖然車子有些小擦傷,但租車公司的人只簡單看了一下,沒再收取任何費用。比較棘手的是我在Queenstown收到的那張30元紐幣罰單,卻在最後的時刻不翼而飛,我一直放在駕駅座前方,不知為什麼從昨天開始就找不到?我本來是打算將罰款付給租車公司,請他們代繳,不過他們卻表示無法幫忙,只給了我一個e-mail信箱,要我回台灣之後自行聯絡。

後來我寫了信到這個信箱,很快就有人回信給我,她給了我一個網址,可以線上刷卡,只需付1元紐幣的手續費。沒想到這麼容易,我本來還很耽心沒人理我,最後罰單過期而被收取罰金哩。

一個月的假期,似乎比想像中來得短,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一家人出遊,不僅增進了親子感情,爸爸也得到他渴望已久的放鬆。雖然過程中或許有些小小的不順利,但大致上來講都是瑕不掩喻的,況且有了這些小小的插曲,才讓我們的回憶更加地生動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