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還是從超市開始,不過今天不打算午餐也吃超市食物了,我們只是去買點牛奶和三明治當早餐。

今天我們要遠離遊客如織的Queenstown,自行開車前往北方約50幾公里的一個小鎮-Glenorchy,這個小鎮近年來因為電影魔戒在此取景而聲名大噪。


檢視較大的地圖

設定好GPS,我們開始沿著Lake Wakatipu前行,首先看到一個叫”Wilson bay”的景點,我們便下車在湖邊拍照。

又有鴨子游過來了

接著又發現湖邊有步道,索性去走走看。紐西蘭真是一個到處都有步道的國家,而且各式各樣:有騎馬的、騎腳踏車的、步行的。這是一條越野腳踏車和步行共用的步道,可能為了讓騎越野車的騎士感覺有挑戰性,路面一點也不平,有些地方甚至還有一些大石頭,一些上坡的路段,我光用走的就覺得有點吃力了,真不敢想像怎麼騎腳踏車上山,不過那些老外就是有辦法駕馭。我發現有些路段還禁止行人行走,看來都是很陡又崎嶇不平的下坡,腳踏車就會從那個很陡的下坡衝下來。

步道入口

步道旁的景觀

騎腳踏車兼溜狗

腳踏車會從這裡衝出來

今天的路線都是沿著Lake Wakatipu前進,這個湖真是美,湖水因為很深所以很藍,好像大海一樣,但它跟海又不一樣,因為四周有群山圍繞,當山的倒影映在湖面上時,就好像一幅畫,我們不停地按快門,想把每一個畫面都保留在相機裡。

這裡的羊咩咩真幸福

牛也很幸福

Glenorchy真是一個迷你小鎮,鎮中心只有一條短短的街,不過該有的都有了,有幾家民宿,有加油站、有雜貨店兼旅遊資訊中心、還有兩家CAFÉ。紐西蘭的觀光真的做得很好,即使在這麼小的一個景點,我們還是可以很輕易地就取得鎮上以及鄰近區域的地圖,地圖上還會附一些景點的簡介,以及一些行程的廣告。在Glenorchy,行程大都是坐船遊湖或划獨木舟,我們不是很有興趣,所以吃完午餐以後就循著地圖的簡介到週邊去”探險”了。

Glenorchy的民宿

Glenorchy的湖邊

離開鎮中心,柏油道路變成碎石子路,但還是不減我們的興致,比較特別的是,我們開到後來連GPS也顯示不出我們在哪裡,可見這裡人煙稀少。我們先抵達一個叫Diamond Lake的小湖,那裡幾乎沒什麼遮蔭,有個太太就拿張板凳坐在大太陽下看書,她先生則去釣魚了。等我們去湖邊繞了繞之後,她先生剛好也回來,他主動跟我打招呼,讚嘆今天天氣很好,景色很美,我問他有沒有釣到魚?他講了一堆,結論就是沒有。我們把車開走時,他還在窗外揮手跟我道別,真是熱情。

沿途都是碎石子路

順著碎石子路繼續開,一路上都沒有別的叉路,有時會經過森林,有時又變成一大片的草原,有羊、有牛,特別的是我們有經過一個馬場,當我們停下來想拍照時,有一隻馬兒似乎也很想穿過圍籬過來找我們,昕融和昕庭走向前去,牠竟然乖乖讓他們摸,且還拼命示好,甚至用頭去磨蹭孩子們。很明顯牠就是喜歡小孩,因為當我想跟牠拍張獨照時,牠卻回頭去找小孩。

這段路的高潮在於有幾次我們都是開車涉溪的,因為途中有幾次都碰上從山上流下來的小溪,其實應該是融化的雪水吧?如果我們不開過去就只能回頭,還好溪水不是很深,我們的Camry就勇敢地給它開過去了,爸爸還故意把車停在溪中,再把車門打開摸摸冰涼的溪水,小孩看到也有樣學樣,他們從沒想過車門打開是一條小溪在底下流,最後還乾脆把水壺打開裝水來喝,真的很甘甜,比在超市買的礦泉水還好喝哩。

這條碎石子路的終點,是一條叫Dart Track的步道,最簡單的級數也要走三小時,挑戰性高一點的可以走上一整天,我們當然沒花三小時把步道走完,但也走了半個小時吧?我覺得這條步道有一段很像花蓮的砂卡礑步道,山壁都是大石塊,另一邊則是藍色的河水。

走完步道,我們得開車從原路回去,因為再往前就是溪谷,沒有路了。

就在我們要啟程時,竟發現在如此荒涼的地方,還是有一整團的老外來爬山還有坐快艇,他們好像是一整車載來的,有一個導遊帶路,團員都是有一點年紀的老先生、老太太,看到他們如此有活力,真覺得老年生活就該如此啊。

牛擋路

沿途風光

個人認為,從Queenstown到Glenorchy沿途的風光,是此行最令我最印象深刻的,因為美得像人間仙境。

回到皇后鎮,我們先去預約了明天的晩餐,到時候會先搭纜車上山,然後在山頂的餐廳吃飯。

爸爸一直很想吃吃看紐西蘭的海鮮,所以我們今天相中了一家在碼頭邊的海鮮餐廳,書上有介紹的。

我們本來是要點兩人份的海鮮套餐的,不過後來只有爸爸點了鮭魚,我還是點了羊排,因為上次的海鮮PIZZA仍舊在我心裡有陰影。另外還點了白酒和啤酒,算是我們來紐西蘭以後吃得最高級的一餐,可惜餐後的心得是酒很好喝,主餐卻不怎麼特別,它的賣點大概就是湖邊的”氣氛”吧?老外都喜歡吃一頓飯吃好久,還要配美酒,邊吃邊喝邊聊邊看風景,再加上上菜很慢,一餐吃下來要花上兩個小時。我反倒是覺得餐點本身好不好吃才是重點,吃太久很浪費時間,而且我們今天坐戶外,坐到後來好冷~~~

紐西蘭吃不到炒青菜 只有水煮蔬菜沾醬

這一餐花了98塊紐幣,小孩卻喊沒吃飽,回飯店前又去超市補買三明治填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