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住宿的Lake Wanaka Lodge是B & B (bed and breakfast),所以早上起床是有早餐吃的,昨天民宿老闆娘Judy就跟我提醒,八點到九點之間是早餐時段。

我先把髒衣服整理一下,丟進洗衣機,便從容地到餐廳用餐,等一下吃完早餐衣服也差不多洗好了,真是完美。早餐是民宿老闆和老闆娘親自準備的,JUDY一看我們出現,便熱心地招呼我們,她要我們先去取用麥片、牛奶、優格等,並問我們需不需要咖啡或茶,隨即轉身進去廚房準備。

不一會兒,她先送上奶油,再送來烤土司,這個奶油好香,雖然吃了會肥但還是忍不住塗厚一點。接著還上了一盤培根及荷包蛋,培根很香,蛋煎得剛剛好,我本來怕昕融和昕庭吃不完,稍早跟JUDY說兩個人share一份就好,沒想到兩隻很愛吃她煎的荷包蛋,他們說蛋黃沒熟很好吃,明天想要一人吃一盤。用完早餐,最後還有水果可以取用,真是太豐盛了。

餐廳

時間果然算得剛剛好,吃完早餐我的衣服也洗好了,這幾天天氣都很晴朗,所以我也不需要把衣服烘乾,民宿後面有塊地方可以晾衣服,既可省錢又環保。

爸爸和昕融昕庭三個人昨天傍晚在湖邊看到野鴨,手邊卻沒有土司可以餵,心裡超失落的,所以我們今天出門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去超市買土司,再去湖邊餵鴨子和海鷗,兩條土司他們一下下就餵光光了,還嫌不太夠。我跟愛餵三人組說:「你們三個的名聲應該已經在鴨界和海歐界傳開了,因為我來這裡這麼多天還沒看過有人去餵牠們。」爸爸似乎也很同意。

餵完了

吃早餐時,JUDY建議我可以帶小孩去puzzeling world,據說是有些類似新竹的小叮噹科學遊樂區,兩隻昨天經過時看到,就嚷著今天想去玩。我還問JUDY有沒有推薦的步道,她說puzzeling world對面有就一條Mt. Iron track,走上去可以俯瞰整個小鎮和湖景。

我本來是想,先去走步道,再去pozzeling world,因為後者是室內的,走完大約中午,剛好可以避開大太陽。沒想到我們實在太會拖時間了,先去超市買土司、餵鴨子海鷗,又想到應該去超市買午餐,走完步道可以在上面野餐,所以又去了一趟超市,每次都花不少時間在採買,等到我們真正開始爬山時,陽光早就很強了。偏偏這條步道從頭到尾幾乎都是上坡,而且沒什麼樹蔭,跟前幾天走的森林步道完全不同。

從半山腰往下看

再爬高一點

我們大概走了一個小時,才走到山頂,山上的風景真是令人屏息,不過同時也又累又渴了。還好我們剛買的午餐,是冰過的三明治,本來期望不高的三明治,在這種時候吃起來,真是爽口極了,配上冰啤酒,這頓午餐也蠻不錯的哩。這裡的氣溫真的很奇怪,本來我們在太陽底下走,覺得都快熱昏了,但在樹蔭底下吃了一頓午餐下來,竟然又會覺得冷。結論就是,只要沒有晒到太陽,就會冷冷的。還有,即使太陽很大,但迎面而來的風總是乾乾涼涼的,很像冷氣,所以在紐西蘭走路或散步,大致上都很舒服。

爬上山頂了

吃午餐

接下來的puzzeling world,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我本來以為是很輕鬆遊戲,沒想到也讓我們走了好多路。它主要分兩個部份,第一個部份是室外的,有一個大迷宮,迷宮的四個角落分別有紅、黃、藍、綠四個小屋,比較一般的等級就是走到四個不同的角落,再走到出口,這樣算完成挑戰。而比較高難度的等級則是要按顏色的順序找到四個角落。我們當然選一般級的就好,入口的告示牌上寫,通常會花上三十分鐘到一小時。

迷宮的遊戲規則

出發

沒想到遊戲比我們想像中的要難很多,好幾次都在鬼打牆,這樣繞來繞去也是又走了不少路,告示板上說,通常走完迷宮也相當於走了三到五公里的路程,加上當時太陽還是很大,有好幾次都有點想放棄了,不過又覺得這樣很遜,所以還是硬著頭皮把它走完,我看了一下錶,好像花了四、五十分鐘吧?

我們有找到四個塔

迷宮

一般人大概要走3-5公里

終於找到出口了

puzzeling world 的羅馬廁所

另一個部份就好一點,叫illusion room,是室內的,比較不需要動腦,只需要用眼睛去看、去體會一些視覺上的樂趣。

這裡適合拍kuso照

玩完這一圈,我們決定先回民宿休息,爸爸一躺下去就睡著了,昕融昕庭體力卻好得很,他們又跑到休息室去,拿出昨晚的玩具,我看白天也沒別的人,就允許他們留在休息室玩。而我則先去把外面的衣服收進來,然後也坐在休息室的沙發上小寐一會兒,我突然發現到民宿真的很安靜,除了兩隻在講話以外,沒有任何其他的聲音,配上窗外的美景,沒想到只是待在休息室也是一種簡單的享受。

坐在沙發上打個盹

傍晚,我們又去了第三趟超市,這次是為了要買晚餐,我買了一隻烤雞,及一些沙拉、果汁等,爸爸又買了三條土司,他又想去餵鴨子了。

我們按原訂計畫到湖邊找了個不錯的點坐下,飢腸轆轆的昕融昕庭早已被烤雞的香味燻到受不了了,這個烤雞小小一隻,肉還不少,夠我們一家四口享用,而且味道很好,個人覺得比好市多烤雞好吃,不過也可能因為我們當時比較餓啦,再配上冰啤酒,還有生菜沙拉、馬鈴薯沙拉,也是吃得好撐。飯後愛餵三人組又開始餘興節目--餵鴨子、餵海鷗。

在這裡野餐

又在餵

吃晚餐配湖景 不會比涵碧樓差

趁著太陽要下山前,我們往湖的另一邊散步,地圖顯示那邊也有一條步道,不過今天只去探探路,沒走很久就回民宿休息了,打算明天早上再去走,因為今天真的腳太痠了。

明天再來走這裡

今天應該是我們來紐西蘭以後最熱的一天,天空幾乎萬里無雲,晚上我出去車上拿東西時抬頭一看,還看到滿天星斗,好多好亮,回到房間跟他們三個人講,他們也跑出去看,他們顯然看得比我仔細,因為爸爸說,他們有走到暗處,並且等眼睛適應黑暗,因此有看到銀河。我好像還沒親眼看過銀河哩,被他們一講也有點心動,不過這裡太陽下山後就變很冷,我不想再出去,接下來的行程應該還會有機會看到吧?

對了,這家民宿上網是免費的,而且速度蠻快的,要給它大大地誇讚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