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多我就醒了 原因很簡單 就是床很難睡
它的床墊大概有點歷史了 我老覺得向外側傾斜
在床上硬撐到快七點 還是睡不著
看了一下另外三隻都還在呼呼大睡
我決定出去散散步

雖然才早上七點多 但太陽已經很強烈了
我沿著沙灘走 想去看看別家飯店
路上還看到有巴里島居民拿著供品對著大海膜拜
印度教好像什麼都可以拜 而且一天要拜好多次哩

當我走到club med邊界時 並不是馬上連接著另外一家飯店
而是隔了一家餐廳 還有連到外面的道路
我順著道路走了一會兒
發現那兒有個市集 主要是賣一些巴里島的手工藝品
我喜歡他們的竹編包包 覺得拿來當購物袋很實用又很耐操
這裡看來也是可以殺價 在烏布沒買夠的 可以再來這裡補貨 嘻嘻
因為時間還早 所以市集都還沒開張
於是我又往回走 沿著沙灘繼續前進
我看到了有沙灘按摩的地方 但同樣也是沒人在

我大概經過了兩家飯店吧 其中一家還跑進去上廁所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才回房間

歷經昨晚豐盛的晚餐
第一次在club med吃早餐 本來有很高的期待的
沒想到club med的早餐很不怎麼樣哩
菜色還是不少 但逛過來又逛過去 卻找不到幾道自己想吃的
我以為是我太挑食 但爸比也跟我有相同的感覺
看來這裡吃得最好的一餐 還是在晚上

九點要把兩隻送到petit club玩
前一天晚上就跟他們溝通好了 再加上昨天晚上有上台表演過的經驗
他們很開心等一下要去「上學」

在petit club填了簡單的資料(如:年齡、愛吃的食物 要不要包尿布...等)
再跟GO確認一下是不是十一點過後他們就會被帶去MINI CLUB?
我和爸比就可以離開了

我跟爸比先往海邊走去 想看看這個時間有沒有什麼活動可以參加?
剛好 有個浮潛的活動在十分鐘後就要出海
我和爸比都很有興趣 於是趕緊換上泳裝準備登船
此時來了一批大陸人
這群人不管到那裡都是成群結隊的 講話又很大聲 所以很引人注目
幸好他們有興趣的活動是風帆 不會跟我們一起出海
那群人裡面有個像是主管級的中年男子
我對他有印象 是因為昨晚吃飽飯後 我們坐在池畔邊
我聽到他游了一趟上來時 講了一句:「這個水溫就是很休閒的水溫。」
當時我就心底偷想:「拜話 連這個都可以發表高見 不然要什麼水溫才不是休閒的水溫?哈爾濱的冰泳嗎?」

他因為太囉嗦了 同伴都上船了
他還一直問GO在哪裡換衣服?船幾點開?穿這樣可以嗎?
我覺得後來GO有點在整他 直接跟他說時間到了 他不能上船了
他一直跟GO說他有同伴 GO還是一直跟他說他不能上船

我們這一船連同GO只有六個人
除了我和爸比是台灣來的 另外三個都是韓國人
CLUB MED BALI好多韓國人 幾乎看得到的亞洲人都是韓國來的
其中一個看起來像媽媽的韓國人 一開始有和我聊天
我問她是一個人來渡假嗎?
她說沒有 她們是一家三口來 小孩只有八個月大
老公在房間帶小孩 她自己出來浮潛
哇~
這真是大大顛覆了我對韓國大男人主義的印象呢

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 有一點陰陰的
船開到了海中央就停下來了
附近也有一艘載遊客來浮潛的船 可見這裡應該是一個浮潛的點吧?
GO要我們把裝備戴好 可以跳下海裡去看魚了
那幾個韓國人率先跳下海
因為天氣陰陰的 海水也有點冷
所以我在船上躊躇了半天才鼓起勇氣跳下去

可能沒什麼太陽光
所以能見度很差
我在海裡游了半天 連半條魚都沒看到
只有很勉強很勉強地看到幾顆大石頭
可見這裡的海水應該沒有很深 也應該有魚兒悠游其中
只是我們完全看不見罷了

爸比說什麼都沒有 他想要上船了
其他那幾個韓國人也早就回船上了
他們跟GO抱怨NO FISH!
GO自己也有下海去游了一趟 很不好意思地跟我們說
要帶我們去其他的點試試
我原本躍躍欲試 爸比卻興趣缺缺
而那幾個韓國人 甚至直接跟GO說要回村子裡
什麼嘛 好歹也問問其他人的意見啊
又不是整船都是他們韓國人
但是因為連爸比都不支持 他說他覺得有點暈船
所以我也沒再出聲了

回到岸上 看到一堆人正在玩風帆
好像也很好玩的樣子 我本來想加入 可是爸比說再搖下去他要吐了
所以只好作罷
我們漫步回到泳池邊 剛好在進行水中有氧
兩個人就順勢加入他們了

帶水中有氧的GO很會帶
可以把大家逗得笑呵呵的
雖然都是一些難度沒有很高的動作
但因為在水中有浮力和阻力
所以做起來格外吃力
兩三下就覺得肌肉痠痛不已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個活動很不錯 可以一群人同樂之外
尤其在CLUB MED每天都大吃大喝
應該每天固定時間來加入 消耗一些卡洛里。

水中有氧結束後 也快中午十二點了
接下來還有一連串的水中游戲和競賽
無奈爸比說他不想玩了 他說他是直昇機爸爸
他要去看看昕融昕庭 並接他們出來吃午餐
雖然我努力要他放寬心 但他還是執意要去接小孩吃飯

來到petit club 早就空無一人了
大概全都被GO帶去餐廳吃飯了吧
我們兩個人只好慢慢晃到餐廳去
被帶往我們的座位後 爸比馬上就看到昕庭了
她和昕融還有兩位GO以及其他小朋友 正乖乖坐在位子上吃午餐
頭髮還有一點點濕濕的 顯然剛剛才去玩過水
我們過去關心了一下 問他們好不好玩?早上都做了什麼?
看來好像很適應 吃東西也比跟我們在一起時規矩多了
我們要離開時 兩隻也沒吵著要跟
直昇機爸爸放下心中的石頭 我們也回到自己的座位用餐

由於我跟爸比提過早上在外面閒晃的經過
他很想到沙灘上做massage
於是吃飽飯後我們兩個就悠閒地在沙灘上漫步
一開始先來到了市集 這裡的東西價位其實也跟烏布差不多
而且現在心中更有個底了 所以砍起價來更狠更準了
反正我無欲則剛 有殺到我心目中的價錢我就買
不肯降價我就省起來不買
繞了一圈下來 我果然用比在烏布還低的價錢買到了竹編包包

因為買了包包 所以身上的盧比也不夠了
我要爸比自己去按摩就好 我在旁邊等他
但他堅持兩個人一起做
於是我們跟對方要求用美金付 後來談到的價錢是兩個人兩小時20塊美金
好像也沒多便宜

沙灘按摩的好處是可以邊閉目養神邊享受按摩
不過這幾個不曉得是不會按還是偷懶
我覺得根本沒用力在按
我跟她要求用力點 但撐不了多久又回復到原來的力道了
唯一的可取之處是有兩個人同時按
一個人按背一個人按腿
還蠻有效率的

做完按摩 我和爸比也不想再去參加其他活動了
我們決定去把小孩帶出場
帶他們到游泳池同樂
結果我們到mini club時 那兒的GO說昕融昕庭下午都在petit club
奇怪 不是說要讓他們在mini club玩的嗎?
我們又跑到petit club去找人
結果GO說兩隻都在睡午覺
什麼嘛?! 還睡午覺喔 真是浪費時間
我和爸比只好悻悻然回到泳池
兩個人先下水游泳
又過了一段時間 直昇機爸爸催我去帶小孩出來玩
這次我到時 他們兩個已經起床在戶外玩了
好像是跟兩個金髮小美女在玩扮家家酒的遊戲
我要帶他們走 他們還不肯走哩
離開前 GO提醒我下午四點半在草坪上有個snack party
希望我們能帶小孩一起同樂

本來我們在泳池玩得正開心 不太想去參加party的
但GO們會一直到泳池來邀請 不曉得該怎麼拒絕的情況下
我們還是參加了

GO們準備了一些點心飲料
重點是昨天做的小餅干也會烤好端出來
大家可以坐在草皮上一起享用
昕融昕庭很快就找到自己的作品
由於是自己做的 吃起來也特別開心

接下來大家要移師到沙灘上
因為即將舉行一個沙雕比賽
GO們早已將工具準備好 並分好組別了
大家就定位後就開始努力堆沙挖沙了
有些爸媽沒來參加的小朋友
GO就跟他們一組

至於我們這一組要做什麼呢?
恐龍迷昕融馬上說要做暴龍
這真是有點把我考倒了
在一旁拍DV的爸比 邊拍邊批評
一下說腳不對 一下說頭怪怪的
到最後他看不下去 終於也跳下來一起堆沙

哨音響起時間到
轉頭看看旁邊的作品 大家都做得很不錯耶
接下來是評分時間
裁判是GO們
最後的結果是皆大歡喜
他們大聲宣佈:The winner is- everybody
每一組都可以得到一張很可愛的奬狀

沙雕比賽結束後 我們就直接把小孩接走了
因為petit club的時間也差不多要結束
晚上又有活動 是小朋友的傳統服裝表演
八點半在petit club集合換裝

我們又在泳池游了一會以後
就回房間洗澡 再出來吃晚餐了
因為動作不快一點的話 八點半其實會有點趕

又到了club med的晚餐時間
照例又跟昨晚一樣 餐廳擺滿了各國風味的食物
而且菜色跟昨晚的重覆性還不高
所以在這裡住上好多天 也不用怕吃到膩

我今天還注意到那群大陸人就坐在我們附近
他們真的很厲害 明明是裝開水的冷水壺
可以拿來裝啤酒 一桌子人開懷暢飲起來

到了petit club時 因為我們算早到
所以可以先挑自己喜歡的樣式
昕融都不挑 隨便人家怎麼打扮
但昕庭就很有意見了 她看上的尺寸都太大
大家好說歹說她才挑到一件中意的
兩隻穿上巴里島傳統服飾的模樣還真是可愛
待會兒他們就要以這樣的裝扮 到餐廳繞行一圈

我和爸比回到餐廳準備看這些小鬼出場
好巧不巧又坐在剛剛的位置
那群大陸人已經吃飽喝足離開了
但令我瞠目結舌的是他們的餐桌下什麼垃圾都有(筷子袋 杯子 紙巾 )
巡視一下別桌 好像沒人可以搞成這樣

小朋友們是由GO帶進場的
昕融昕庭算是裡面年紀比較小的
所以走在最前面
昕庭一看到我 就大聲在隊伍裡跟我說:「我沒有哭喔。」
意思是她跟昨天比起來有進步了

有一個GO會帶頭用各國的語言向在餐廳的村民們問好
小朋友則雙手合十地跟在後面覆頌一遍
我只聽得懂中文 日文 和英文 其他應該還有韓文和印尼文吧?
唸完之後 大家會報以熱烈的掌聲
因為餐廳很大 所以他們會繼續往前走一小段之後
再停下來重覆一次剛剛的表演

繞完餐廳一圈 我和爸比又趕回petit club接小孩
這次有碰到台灣來的那位GO
她主動跟我說 她下午到mini club上班時 發現昕融昕庭沒在那兒
我以為她是想跟我說明他們下午又回到petit club的原因
但顯然沒有 她只是告訴我她也覺得很奇怪
老實說 相較於日本韓國的GO
我覺得這位唯一台灣來的GO還蠻混的
不過我也不想深究 因為我們只會參加今天的俱樂部
明天中午我們就要離開了
下次就算再來 昕融昕庭也滿了四歲 理所當然也會進入mini club了

今天在劇場沒有GO表演
而是請了外面的專業舞者到戶外劇場表演傳統舞蹈
所以住在club med不用到村外玩 還是可以感受到巴里島當地風情的
這樣的表演在外面看也是要花錢買門票的哩

表演結束後 GO們在泳池畔帶了一個帶動唱
這裡還是亞洲人居多
所以一連放了幾首歌 分別是日文 韓文 中文
GO就是很有辦法可以將現場的氣氛炒熱
大家情不自禁地就會跟著搖擺
中文歌播放的是阿雅的紅豆 大紅頭 芋頭...(我忘了歌名)
台下的大陸人好像看不過去
已經被我注意好幾次的那個大陸中年男人
竟然自己跑上台去 和GO們同台帶動唱
他其實還蠻放得開 也很有喜感的
雖然三八 但真的很好笑

接下來的泳池仍是越夜越熱鬧
其實一群朋友來這兒應該會很好玩
可以在池邊聊天喝點小酒
我們因為帶著小孩 所以帶動唱結束後就回房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