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要離開這家乾淨又溫馨的民宿了,一早照例下樓用早餐,出門在外有人送上熱騰騰的早餐,真是幸福。

今天要去紐西蘭的觀光大城Queenstown,車程僅僅不到兩小時,我們決定在Wanaka這個美麗又寧靜的小鎮再多晃晃,走完昨天那條步道再啟程,反正太早到也不能check-in,而且我們會在Queenstown住四晚,時間很充裕。

昨天傍晚先去探過路的那條步道,起點叫Eely point,終點則是Beacon point,路程約一個半小時,一路沿著湖邊走都是平坦的路。只是萬萬沒想到,這條路也沒什麼遮蔭,所以我們又是在大太陽底下走,加上湖的景色大部份都被一些矮樹叢給遮住了,所以並沒有想像中的有趣。反倒是因為今天是禮拜天,好多鎮上居民,都來到這條步道上慢跑或是騎腳踏車,其中不乏老先生老太太,每個人看起來體力都好好,而且精神奕奕,跟他們比起來,我們真是汗顏。

既然湖景被擋住了,我們後來索性欣賞另一邊面湖的民宅,這些房子都蓋得好漂亮,前面還有一大塊的草皮,住在這裡真是享受。

最後,我們並沒有走到步道終點,就決定回頭了。

離開Wanaka之前,我們在這個遊樂場做了短暫停留,這裡的設施還挺好玩的。

車子抵達Queenstown,映入眼簾的同樣是湖景,但觀光客明顯多了很多,這裡據說是全紐西蘭物價最高的地方,我想全是拜觀光客所賜吧?我們在皇后鎮住的是紐西蘭的連鎖飯店—Scenic Suite。一般講到飯店都會聯想到價錢應該很貴,不過在這裡卻相反,我在Hokotika時,曾經想把這裡取消,改訂有廚房的Motel,結果找來找去都比這家飯店貴出不少,住在這家飯店,一天大概可以省下八十塊紐幣,我想想,與其住貴貴的MOTEL自己煮晚餐,不如把省下來的錢去餐廳吃一頓,所以後來就沒換了。

不過可能前兩天住太爽了,今天到這家飯店覺得反差很大,因為櫃台的小姐不像Judy有溫暖的笑容,一進到房間,又發現是完全沒有view的一樓,加上飯店是蓋在斜坡上,所以整個結構都很奇怪,很容易在裡面迷路,想到要在這裡住上四晚,就覺得不太開心。我跟爸爸討論了一下,兩個人都有相同的感覺,就是奇檬子不太好,所以我們開始盤算把後面兩晚取消,再另尋他處。

很普通的飯店

沒有view

Queenstown果真像書上寫的,觀光客如織,然而我卻感到有點失望,因為照書上的描寫:「在淘金熱時期,當地湧入大批來自世界各地的淘金客,他們看見城鎮的秀麗風光,不禁讚嘆這裡真是最適合皇后居住的地方,這就是皇后鎮地名的由來。」在我看來,Wanaka和Queenstown相比,Wanaka的湖景可能還略勝一籌,且Queenstown人有點多,有點雜,少了紐西蘭南島獨有的寧靜感覺;另外,好多人把這裡的湖邊當沙灘,穿著比基尼就躺下來做日光浴,總而言之,就是一幅不是很協調的畫面。

Queenstown Mall

有街頭藝人表演

湖邊街景

湖邊碼頭

湖邊日光浴

愛逛街的人可能會比較喜歡Queenstown,這裡商店林立,連LV都有;餐廳也很多,想吃什麼異國料理都有,我們中餐是吃Pizza打發的,自從上次踩到地雷之後,我對Pizza很有戒心,但這家剛好有位帥哥服務生端了一盤出來給路人試吃,我們吃過之後覺得好吃才敢走進去。

羊排pizza還蠻好吃的

湖邊可口的冰淇淋

 

喜歡剌激的人可能也會喜歡皇后鎮,這裡有各種花錢的剌激活動,如:滑翔翼、降落傘、高空彈跳,我向來最怕高了,這些活動一項也吸引不了我。我還是喜歡慢慢走,慢慢欣賞風景,餐後我們照例去走步道,沿著湖一直走,慢慢遠離鬧區,我才慢慢開始比較喜歡皇后鎮,這樣的湖光山色,還是要人少一點才有fu~

湖濱公園入口

散步去

很棒的森林步道,地上都是松果

昕庭排的松果愛心

松果長的位置好像怪怪的,沒見過

湖邊好多高級旅館

好高好高的松樹

湖邊的play ground,湖上剛好有蒸氣船駛過

走完了一大圈,晚餐去吃一家要排隊的漢堡,一個漢堡要二佰多塊台幣,不過真的很大,女生可能一個吃不完,我點了羊肉、牛肉、還有鹿肉口味,果然網路上傳說的鹿肉最好吃。

 

今天晚上沒再到外面散步了,走那麼多天真的有點累,今天想早點上床睡覺。我跟爸爸把地圖拿出來,討論了一下接下來幾天要去哪裡玩,最後結論還是住在皇后鎮比較方便,所以取消訂房的事就算了。後來有發現這家飯店比較好的地方,就是它的浴室比較大間,而且提供比較多的浴室備品,加上連篷頭的水量又大又熱,洗澡非常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