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去過超市以後,就出發到箭鎮(Arrowtown)啦,箭鎮也是電影魔戒的拍攝地,書上說,鎮上的布魯南河就是佛羅多受傷時,精靈亞玟抱著他過河之處。

箭鎮在1860年代是個淘金的小鎮,在淘金熱消褪之後,現在已蛻變成為一個觀光景點。

在出發到紐西蘭之前,就看過很多箭鎮的相片,這些相片的共通點,幾乎都是秋天拍的,因為這裡是紐西蘭欣賞秋色最著名的地方,鎮上的樹葉紅的、黃的、橘的都有,可惜我們到的時候才算是初秋,只有很小部份的楓葉轉紅,以及一些我叫不出樹名的樹葉已經變黃,只要風輕輕一吹就飄茖,還是很有秋天的感覺。

箭鎮也是一個寧靜的小鎮,觀光客比居民還多,因為從Queenstown到這裡很快,只有二十幾公里,所以很多住在Queenstown的遊客會來這裡一日遊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把車停好之後,我們先在一旁的草皮上享用早餐,接著在它最著名的街道上拍照,這條街之所以會常出現在旅遊簡介上,乃是因為街上都是18世紀淘金時期遺留下來的建築,很有懷舊風。

著名的街道

接著我們去參觀了鎮上的一家博物館(The Lakes District Museum),簡介上說它是紐西蘭最好的小型博物館之一,門票不貴我們就進去參觀了。裡面除了介紹箭鎮的淘金史,以及展示一些淘金用的工具,還介紹了很多第一代移民各行各業的生活,有一點像我們台灣的民俗文化村,由於是完全不同的歷史文化,仔細看一下它的說明還蠻有趣的。

箭鎮也是有很多風景優美的步道,我們首先選擇位在博物館後方的步道,全長4.2公里,來回大約要1個小時。這整條步道是沿著Arrow River,山上以及路的兩旁種滿楓樹,可以想見秋天時一定很美。由於快接近中午了,所以我們沒有走完全程,就回頭到鎮上吃午餐了。

Arrow River

今天的午餐

不太健康

但小孩很愛

吃飽喝足之後,爸爸說下午要改走一段長一點的步道(Lake Hayes Walkway),這是位於箭鎮附近的一個環湖步道,走完一圈要2-3小時。

從Wanaka到Queenstown,已經連續好多天都是出大太陽的好天氣了,今早的箭鎮也是艷陽高照,但是當我們來到Lake Hayes,天氣卻突然轉為陰天,而且還起風了。然而事後我們反倒感激老天爺幫忙,因為這條步道雖然是湖濱步道,可是並不是全程都有樹蔭,有時會穿過一片樹林,但也有大一段路是沿著山壁走,一邊是峭壁,再往下就是湖,山壁上一顆樹也沒有,紐西蘭的紫外線很強,如果是大晴天來這裡,我們肯定無法走完全程!

今天中午吃得夠飽,加上天氣舒適宜人,我們今天就卯起來把環湖步道走完,昕庭一馬當先,從頭到尾沒唉一聲,爸爸跟她一組,我則跟昕融落在後頭,他雖然走到後來唉唉叫,眼淚都快掉下來,但總算也走完全程,今天應該是我們到紐西蘭後走得最久的一次,不曉得接下來的旅程會不會超越今天的紀錄,但兩隻今天的表現值得拍拍手。

走了兩、三個小時,大家也真的累了,我們決定先回飯店稍事休息再出來吃晚餐。進到房間時,赫然發現今天沒有整理,心裡雖然犯嘀咕,但也沒力氣再叫人進來打掃了,反正我們明天就要check-out了,忍忍就算了。

沒想到進房間不久,爸爸就接到櫃台打來的電話,要我去付今晚的住宿費用,當時我真是覺得莫明其妙,這家的住宿費,在台灣時我就已經在網路上用信用卡支付了,差別只在於今晚是我後來才加訂的,所以訂房號碼和前三晚不同,我想飯店一定是搞不清楚狀況。

我把我的訂房代號帶到櫃台去,請她們再確認一次,她們本來還是堅持我沒付錢,後來又查了一次電腦,臉色才變得有點尷尬。當發現是她們搞錯時,馬上擺低姿態一直跟我道歉,卻把錯誤全推到電腦的系統上,顯得誠意不足。我立刻抱怨今天房間沒整理,他們說以為我今天要退房,所以才會沒整理。我懶得再跟她多說,拿出兩塊錢紐幣跟她買洗衣機代幣,打算稍晚拿衣服去洗。

我之前好像沒提,這家飯店的簡介是寫著,洗衣房在隔壁的Heartland hotel,這是它們是同一集團的飯店,我住進來的第一晚去洗過一次,很遠,而且還要先買代幣投進洗衣機,不能直接投錢,洗衣房晚上九點半就關閉了,大多數時候我們全家都洗好澡也九點多了,很不方便。今天早上我本來要丟衣服下去洗,去櫃台買了一次代幣,結果一到洗衣房發現兩台洗衣機都有人在用,我想想算了,明天再到下一家旅館洗好了,又去把代幣換回來。今天難得五點多就回飯店,於是我又想想還是把衣服洗一洗好了。

在櫃台小姐跟我道歉之後,我跟她說我要買洗衣機代幣,她卻"好心"告訴我,我們的房間附近就有一間洗衣房了,而且洗衣、烘衣都免費,我只要帶自己的洗衣粉就好。我當場臉上好幾條斜線,現在是怎樣?那我前兩次來買代幣時為什麼都沒有人告訴我?check-in時也沒有跟客人介紹環境?這家飯店我真是跟它八字不合,之前應該相信直覺,退掉它改去住別間。

憑良心講,要說它很差其實也沒那麼差,至少它拖鞋、浴帽、針線盒等小東西它全都有提供,洗衣服免費,而且是供熱水的洗衣機,房價也不貴,我們之前的幾家住宿,頂多只提供沐浴乳和洗髮精,本來這幾天已慢慢說服自己喜歡它一些了,最後又給我搞飛機。

我去洗衣服時,爸爸說櫃台又打電話來,說晚一點要過來整理房間,這算是亡羊補牢嗎?但還是很難改變我對它的印象了。爸爸後來又跟我講,一開始櫃台打電話來要我去付住宿費時,口氣還很差,聽了我又更火大,什麼嘛?!這家住宿可是少數我在台灣就先付款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