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先把炊飯器送修,Panasonic在仙台的維修中心位在市外心外圍,交通很不便,費了一番功夫才順利到達。我們先搭JR到福田町駅,然後再換TAXI過去,否則根本到不了。其中很感謝福田町駅的站務人員,小小的車站似乎只有這位歐吉桑負責,因為車站很小,外面當然也沒有排班的計程車,多虧他幫我們透過電話叫計程車。

由於整個早上都在忙那台炊飯器,所以只拍了一張照片,就是JR福田町駅,很小的一個車站。

要不是為了修炊飯器,應該不會有觀光客搭火車到這個小站。

IMG_0959.JPG  

回到飯店跟小孩會合後,我們將搭乘新幹線前進青森縣,今天也是JR東日本PASS使用的第二天。

搭車前還有時間在仙台車站逛逛,日本人真的很厲害,到處都是土產店,隨時都要你掏錢出來。

IMG_0015.JPG

IMG_0017.JPG

山形的米「つや姬」很有名,我剛在車站買了つや姬的玄米茶,雖然我們才去過山形看煙火大會,但過幾天我們還有機會再訪山形縣,希望到時候可以吃到、買到山形的つや姬。

IMG_0018.JPG

八戸八食中心我們是第二次造訪了,所以搭什麼公車?在哪裡搭?我們都熟門熟路了。開往八食中心的100円循環巴士有搭配新幹線抵達的時間,約有二十分鐘左右的時間緩衝,非常足夠。

IMG_0019.JPG

這家位在八食中心內的迴轉壽司,總是大排長龍,今天也不例外,雖然一直很想進去試試,但我們今天還是把時間留給了七厘村。

IMG_0020.JPG  

或許是因為還在盂蘭盆節連假期間,我們下午兩點左右到七厘村,居然還是要登記拿號碼牌候位,而且似乎前面還有很多人在等。因為我們今晚住在青森市,新幹線車票也買好了,所以有時間上的壓力,很耽心海鮮烤到一半要去趕車。

IMG_0024.JPG

不過還好過了兩點以後,大部份的人都吃飽離開了,所以號碼牌消化得很快,我們衡量一下時間應該很充足,所以就放心去市場買海鮮了。

我們喜歡吃烤魚,爸爸特別挑了一尾貴貴的魚。

IMG_0021.JPG

還有平價的花魚。

IMG_0022.JPG  

IMG_0025.JPG

來到青森縣,烤干貝是一定要的,CP值超超超高!

IMG_0027.JPG

過了中午用餐時間,人潮少很多,可以看到還有很多空桌。

IMG_0028.JPG

IMG_0030.JPG

最愛吃干貝的兒子,等這一刻等很久了。

IMG_0032.JPG

烤完干貝接著烤魚,另外還有魷魚。

IMG_0033.JPG

烤魚需要控制火候,但炭火不像瓦斯爐或烤箱可以隨意變換火力大小,所以難度很高,而且魚的油脂滴下去還會助燃,一整個一發不可收拾。

IMG_0034.JPG  

至於旁邊的魷魚,雖然魚販幫我們處理成比較容易食用的狀態,但吃起來很不怎麼樣,不曉得是不夠新鮮還是處理過頭了?真心覺得整尾下去烤的會比較好吃。

結論是第二次來八戸八食中心的七厘村烤海鮮,除了干貝之外,都不是讓人滿意。一來是新鮮感沒了,二來主要還是火候太難控制,還是去餐廳讓專業的來比較實在。玩過兩次也夠了,下次不會再來了。

草草結束海鮮燒烤,距離搭車還有一點時間,我們來八戸八食中心還有另外一個目標,就是買南部煎餅。

2012年那次東北旅行,在八食中心買了南部煎餅,沒事先作功課的我們,當時以為是整片拿起來直接啃,還嫌它又硬又難吃又沒味道,剩下沒吃完的還拿來餵鳥。後來才知道南部煎餅的吃法是放在湯裡面一起煮,還在B級美食祭典中榮獲大獎(看此篇文章),幸好當時還有帶一條回台灣,趁冬天吃火鍋時加進去一起煮,全家都很喜歡吃。

難得這次又來到八戸,怎有不買幾條回家的道理?

IMG_0035.JPG

IMG_0036.JPG

這次造訪八戸八食中心,發現青森多了一項特產─大蒜。各種大蒜口味的餅干、食品,還有黑大蒜,可能這幾年青森種大蒜有成吧?

這個大蒜口味的餅干試吃之後覺得很香,也掃了幾包。

IMG_0037.JPG

八食中心的土產店很好買,各種青森的特產一應俱全。但礙於我們的旅行才剛開始,所以只有意思意思買了一些。

IMG_0038.JPG

IMG_0039.JPG

今天晚上我們不住八戸,要再搭一段新幹線去到新青森,然後再轉車到青森市。

聽說台灣這幾天熱到爆,但青森這天下著小雨,有點冷,我們一整天都穿著長袖。

IMG_0043.JPG  

八戸車站

IMG_0046.JPG

IMG_0047.JPG

到新青森之後,還要轉地方線到青森駅。

雖然我們在2012年來過一次青森駅,卻覺得有些陌生,可能上次來匆匆去匆匆吧?

IMG_0048.JPG

IMG_0049.JPG

青森車站外觀

IMG_0050.JPG

這家位在青森車站前的帆立小屋,看到有不少網友推薦,而且可以體驗釣干貝,等一下打算來試試身手。

IMG_0052.JPG

但在釣干貝之前,我們要先去A FACTORY採買一些青森蘋果的製品,太晚去怕關門了,所以先逛。

IMG_0053.JPG

IMG_0054.JPG

A FACTORY裡面的蘋果製品應有盡有,而且可以退稅。

IMG_0055.JPG

IMG_0056.JPG

IMG_0057.JPG

IMG_0058.JPG

販賣部旁邊還有可以用餐的區域。

IMG_0059.JPG

今天一部份的戰利品。

IMG_0060.JPG

IMG_0061.JPG

接著又去睡魔館逛逛,青森的睡魔祭才剛結束。

IMG_0062.JPG

IMG_0063.JPG

帆立小屋就在青森站的對面,我們一進門發現裡面沒其他客人,心裡就覺得有點不妙。不過印象中青森就是很不熱鬧,所以就安慰自己應該還好。

跟老闆娘表明我們想要體驗釣干貝,老闆娘簡單示範並講解規則,接著就按下碼錶開始計時2分鐘。

IMG_0066.JPG

我只負責拍照,所以不知道好不好釣,總之結果是一個也沒釣到。

IMG_0067.JPG

釣干貝體驗是一個人500円,沒釣到也會送一個干貝。可以選擇要剌身還是烤干貝的或做成壽司。

IMG_0068.JPG

這裡的干貝size比起八食中心的小太多了,如果一個算500円,也比八食中心的貴。看到這麼小的干貝,我們也沒信心再點其他的餐點,吃完兩個烤干貝就買單離開了。

IMG_0069.JPG

來青森市兩次的印象都是不怎麼熱鬧,今晚沒找到想吃的餐廳,可能因為天氣冷吧?我們四個人看到吉野家突然好想吃,所以晚餐是吃牛丼解決,經濟又實惠。

IMG_0070.JPG  

吃飽之後也只能早早回飯店休息,附近真的沒什麼可逛的。

arrow
arrow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