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之旅進入第三天,今天要從山形縣往宮城縣移動,晚上回到仙台住宿。

早上是那位笑容靦腆的櫃台小姐協助我們到停車場取車的,她真的非常可愛,一直笑。

DSC09983.JPG  

今天的第一站先來到藏王中央纜車站。

DSC09984.JPG  

纜車站門口特別用繁體中文寫著「歡迎台灣朋友蒞臨山形藏王」。

DSC09985.JPG

買好票準備搭纜車,記得去藏王的官網下載九折卷,只要出示手機就可以打九折。

DSC09987.JPG

DSC09989.JPG

今天霧很濃,纜車外白茫茫一片。

DSC09991.JPG

藏王中央纜車終點站:鳥兜駅。

DSC09996.JPG  

山形藏王這邊一共有三條纜車路線,其中知名度比較高的應該是「藏王空中纜車」,這條路線是連結藏王溫泉街和樹冰世界的通路,但我們在夏天前來,沒有樹冰可看,所以我選擇了另外一條路線「藏王中央空中纜車」,全長187公尺的空中纜車,可直達島兜山山頂的展望台,這裡有茂密的山毛欅森林以及美麗的湖沼,很適合夏天前來散策。

DSC09998.JPG

島兜山山頂素有「藏王中央高原」之稱,這裡規劃了良好的步道,夏天前來更是絕佳的避暑勝地。

DSC09999.JPG

DSC00001.JPG

一出纜車站就看到這個「藏王大黑天」的旗子,事實上指的就是「鳥兜山展望台」,步行1分鐘可達。

DSC00002.JPG

路上會經過「開運之鐘」,可以開運當然要敲一下。

DSC00005.JPG

DSC00014.JPG  

DSC00009.JPG

霧太濃,站在展望台上什麼都看不到,只能自己憑空想像了。

DSC00012.JPG

藏王大黑天

DSC00013.JPG  

DSC00015.JPG

離開什麼都看不到的展望台,我們想去高原上的另一個景點「独鈷沼」(ドッコ沼)。

前往ドッコ沼的方式,可以搭乘單人纜車(中央第一リフト),全長359M,大人片道300円,往復500円,一分鐘即可抵達。

另一個方式就是靠自己雙腳走路囉,我們討論結果決定自己走路過去。

DSC00017.JPG

DSC00018.JPG

DSC00019.JPG

走到ドッコ沼的路徑其實就跟單人纜車平行,也是一路下坡。

DSC00020.JPG

DSC00021.JPG

DSC00022.JPG

有時候一陣風吹過來,會把霧吹散一些,視線就會清楚許多。

DSC00023.JPG

DSC00024.JPG

單人纜車的終點站。

DSC00025.JPG

從單人纜車站繼續往前走,很快就會看到ドッコ沼。不過此時霧氣未散,又有樹木擋住,所以還無法看清楚ドッコ沼的全貌。

DSC00026.JPG

DSC00030.JPG

DSC00031.JPG

DSC00035.JPG

忽然間,霧氣好像消散不少,仿拂是迎接我們的到來似的。揭開面紗的ドッコ沼,原來這麼美麗。

DSC00037.JPG

DSC00039.JPG

繞到ドッコ沼的另外一側,這裡有些木桌、木椅可以坐下來休息。

DSC00040.JPG

這風景美得像一幅畫。

DSC00041.JPG

ドッコ沼的湖水清澈,湖面平靜得像一面鏡子,湖面上的倒影非常好看。

IMG_0847.JPG

IMG_0848.JPG

IMG_0841.JPG

DSC00046.JPG

IMG_0843.JPG 

在樹下休息吃點心,多麼愜意!

IMG_0850.JPG  

DSC00059.JPG

ドッコ沼標高1264米。

IMG_0846.JPG  

DSC00051.JPG

DSC00055.JPG

DSC00049.JPG  

離開ドッコ沼之後,我們又繼續靠雙腿回到剛剛的纜車站,此時霧又飄過來,ドッコ沼又蓋上了神秘的面紗,只能說我們真是太幸運了。

DSC00064.JPG

DSC00065.JPG

DSC00066.JPG

此時爸爸說要搭纜車下山了,但我覺得大老遠開來這裡搭一趟纜車上來,卻那麼快離開,有點可惜。所以後來決定再走路去「片貝沼」。

DSC00058.JPG  

從上面那張地圖可以看出,到片貝沼走的是橘色路線,同時還跟車道(虛線)平行,所以往片貝沼的步道並無特別的風景。

半路上會經過這棵長命之松。

DSC00070.JPG

這就是片貝沼了,距離有點遠,又有樹擋住,其實看不太清楚。

DSC00072.JPG

片貝沼之行草草結束,我們往中央空中纜車站走,準備下山了。

山上的蝴蝶好美,此時剛好停留,讓我好好拍下牠。

DSC00073.JPG

DSC00074.JPG

DSC00075.JPG

IMG_0854.JPG  

搭纜車下山了,山上還是濃霧,下降到一定高度之後才脫離雲霧之中。

DSC00078.JPG

DSC00079.JPG

 

DSC00080.JPG

DSC00081.JPG

下山之後肚子也餓了,趕緊找地方吃午餐,這家餐廳門口寫著山形地產地銷,引起了我們的興趣。

DSC00083.JPG

DSC00084.JPG

實際進到店裡,才發現這家店的餐全都是蔬食,且採用的食材都是山形縣產的農產品。

雖然是蔬食,但味道非常好,店家用了很多香草去調味吧?廚師的功力很強啊!

IMG_0860.JPG

IMG_0861.JPG  

下面兩張照片是藏王溫泉街,即使是盂蘭盆節期間,街上的人也不多,可能冬天才是山形藏王的旺季吧?街上有一家全家便利商店,我們吃完午餐還跑去全家買甜點吃。

DSC00085.JPG

DSC00086.JPG 

接下來我們計劃前往「御釜」,出發前我有先查好MAP CODE,我也忘了當初不知道怎麼查的?此時才注意到有兩組不同的map code,一個是刈田駐車場(569 426 562),另一個是藏王高原刈田駐車場(569 427 837),兩個挑一個,我選了刈田駐車場那組map code,然後就出發了。

事後我才知道,原來御釜可以分別從「山形藏王」和「宮城藏王」兩側上山,而我輸入的這組刈田駐車場的map code,則是從山形藏王這側前往御釜。

後來,導航將我們帶到刈田駐車場,下車仔細一瞧,原來這裡還有一個小小的纜車站,從這邊要前往御釜,還得先搭乘纜車。

IMG_0868.JPG  

事實上,御釜算是在宮城縣境內,所以從山形藏王這裡要到御釜,距離會比從宮城藏王那一側來得稍遠一些些。

當我們將車子停妥,開門下車時,外面正飄著毛毛雨,且山上氣溫極低,只有十幾度,讓人冷得直打哆嗦。

因為還搞不清楚狀況,所以我和爸爸先冒雨用跑的去纜車站一探究竟。

IMG_0867.JPG

進到纜車站裡面,還有暖爐運轉著,很多遊客圍在暖爐旁取暖,這的確是必要的,因為氣溫真的很低。

接著看到售票口寫著今日營業運轉終了,山上的濃霧的關係,搭纜車上去一定什麼都看不到,甘脆就停止營業了。纜車票價單程450円,來回750円。

IMG_0866.JPG  

IMG_0862.JPG

即使如此,小小的纜車站裡還是有不少遊客逗留,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想賭賭看,晚一點霧會散去,然後纜車恢復行駛?否則還真想不透留在這個小小的纜車站有何用意?

IMG_0863.JPG

看來今天想看到御釜是無望了,天氣又這麼冷,我們決定趕快下山,回到仙台。

當時心情有點洰喪,因為御釜是我很期待的一個景點,不過當時沒料到,幾天之後我們又開車上山一次了,這部份之後再寫。

回到仙台,我們還是住在原來的飯店Hotel Vista仙台駅東口。

爸爸提議去吃牛舌,飯店一出來的牛舌 司 總是大排長龍,決定給它一次機會。

因為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排隊,所以我們先去仙台的商店街逛逛、吃晚餐,等到晚一點過了尖峰時間,再來吃牛舌當宵夜。

仙台商店街有一家鯛魚燒,網路上很多人推薦,前天剛到仙台時有經過鯛魚燒店面,可惜時間太晚,店家已經在收了;

今天剛好利用吃晩餐的空檔,先吃幾尾「鯛魚」。

鯛魚燒的店面在商店街ハビナ名掛丁入口旁,左邊第三間店面即是。

IMG_0873.JPG

IMG_0874.JPG  

鯛魚燒的店名「鯛きち」,店面不大,但還是提供了幾個座位,我們都是買了然後在店裡面現吃,熱呼呼的,皮有點脆脆的,很好吃。

IMG_1389.JPG  

內餡飽滿的鯛魚燒。

IMG_0875.JPG

IMG_0876.JPG

製作過程完全看得到。

IMG_0877.JPG

來到仙台,枝豆口味一定要試試,除了枝豆餡以外,裡面還包了麻糬,QQ的口感,我很愛。

IMG_0878.JPG

IMG_0879.JPG

我們到店裡時,又接近打烊時間了,我們買完想要的鯛魚燒後不一會兒,架上剩下的鯛魚燒也一下子就賣光了。

IMG_0880.JPG

原本,店家會把鯛魚燒旁邊切下來薄薄脆脆的皮便宜賣,因為要收攤了,所以店家就把剩下沒賣掉的邊邊直接送給我們了。

IMG_0881.JPG

接著我們又到商店街裡吃了五右衛門的義大利麵當晚餐,當我們再度回到牛舌專門店 司,果然人潮散去不少,很快就輪到我們入場了。

IMG_0891.JPG  

以前對牛舌的印象就是吃起來遍硬,是屬於有嚼勁的口感,個人沒有特別愛,但來到仙台不吃一下牛舌好像又怪怪的。

一進到餐廳就聞到一股烤牛舌的碳火香,希望仙台的牛舌可以一改我對它嚼到嘴巴痠的刻版印象。

原本爸爸點了好幾樣,後來我提議點牛舌就好,畢竟這是這一餐的重點,不需要點太多其他的東西來模糊焦點,爸爸也覺得有道理,所以後來我們就只點了兩份牛舌和生啤酒,定食也不需要了,因為我們晚餐已經吃過義大利麵。

IMG_0885.JPG

IMG_0886.JPG  

熟成牛舌,菜單上的照片是旁邊還會附上酸菜,我們的也有附,只是分成兩盤。

IMG_0890.JPG  

IMG_0889.JPG  

結論:仙台牛舌好厚,但吃起來卻不會硬綁綁咬到嘴痠,取而代之的是彈牙的口感,店家烤牛舌的功夫很好,牛舌帶有淡淡的碳香,吃完會有想再回味一次的感覺。

終於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推薦仙台的牛舌了。

arrow
arrow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