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盛夏的八月,但在田沢湖高原入夜後還是有些涼意,睡到半夜還得把羽絨被全身蓋緊才不會冷。早上又去泡了一次湯,因為都沒別人,所以拍了幾張相片。

IMG_0832 IMG_0833 IMG_0834  

Lodge Iris的早餐很好吃,個人覺得比晚餐還好,菜色簡單但都是我愛吃的。

IMG_0643  

Check-out時,櫃台人員很熱心地主動提議要載我們去搭公車,我們約好出發的時間,然後到旅館週邊的步道散步,因為昨天抵達的時間太晚,週遭環境都沒看清楚。

旅館的外觀

IMG_0648  

IMG_0650  IMG_0652

可以遠眺田沢湖

IMG_0653   

搭上羽後巴士來到田沢湖畔下車,我們今天要租腳踏車環湖一圈。

田沢湖畔下車處的腳踏車出租店沒有小孩的單車,要往面向站牌左方走100公尺左右的那家腳踏車店才有。

IMG_0662  

我們租了四台變速的腳踏車,五小時共4400円,這家老闆酷酷的,話不多,他拿了張地圖跟我說有個路段上坡很陡,要改走旁邊一條較平坦的單車專用的小路。我雖然懂他的意思,但沒把握自己可以找得到那條單車小路,只能先上路再吧。

IMG_0663 IMG_0664  

我們打算環湖一週,以我們肉腳的程度,騎四、五個小時應該差不多。今天天氣非常舒適,環湖的路也很平坦,所以騎起來相當舒適。

環湖一周的另一個方式是搭公車,但缺點就是有班次時間的限制,停的站也不多,原先不確定是否可以租到小孩騎的腳踏車,我的備案就是搭公車環湖;當然也可以開車環湖,不過我覺得也沒有騎腳踏車好,因為美景咻一下就過去了。總之,很慶幸我們有租到小孩的單車。

田沢湖的水深是日本第一,有423.4公尺深,湖水呈琉璃色,這湖景讓我們想起紐西蘭的湖光山色。

一上路不久,就來到縣民の森,在這裡,以各式的花草樹木拼湊出全國都、道、府、縣的日本全圖,兩個小孩開心地研究著去過了日本哪些地方?

IMG_0666

IMG_0667

IMG_0670 IMG_0671  

IMG_0672 IMG_0673 IMG_0674 IMG_0675 IMG_0676 IMG_0681  

四個人繼續悠哉地沿著環湖道路慢慢騎,騎到一半時,發現路旁有一條分岔小路,心想這應該就是自行車店老闆所指的那一條平緩的岔路吧?我們不疑有他,轉進小路,沿路都是一些民宅,但卻一直沒有再回到環湖的大馬路。正當我們感到疑惑時,有位開著小貨車的大叔對著我們直按喇叭,似乎想告知我們走錯路了。我趕緊拿出地圖請他指點一番,大叔很熱心地想解釋正確的路徑,無奈語言不通,我和爸爸一直無法理解。總之大概知道就是先往前走到底再右轉,之後左轉.....。

跟大叔道謝之後,我們繼續上路,就在我們左轉之後,突然聽到遠處傳來急促的長喇叭聲,我趕緊叫前方的爸爸停下車來。一開始,爸爸還堅時我們沒有騎錯,執意繼續往前走,但大叔可能看不下去了,又開著小貨車趕來,告訴我們應該走旁邊那條平緩的小路。

我們回頭看了一下,旁邊真的有一條自行車專用道,原來這才是自行車老闆地圖上所指的岔路啊,因為跟上坡的大馬路是平行的,一不注意就有可能錯過了,大叔顯然看出來我們似懂非懂,所以剛剛就一直留在原地監看我們,真的是很好心呢。

IMG_0682

 

大叔就是開著那一台藍色小貨車,趕來告訴我們騎錯路了。

 

IMG_0683  

這一段平緩的自行車專用道,兩旁盡是森林,但又可以從林間隱約看到湖面的波光粼漓。

IMG_0684 IMG_0685 IMG_0688

中間有一段可以步行到湖邊。

IMG_0690 IMG_0694 IMG_0699  

騎到田沢湖的地標─辰子像,表示我們已經騎完一半的距離了。此時大家已飢腸膔膔,我們在辰子像對面找了一家賣烏龍麵的店用午餐,這家店的地理位置不錯,服務也很親切,但是東西實在不好吃,尤其是那一盤關東煮,味道真的很「特別」,令人印象深刻。

IMG_0707 IMG_0708 IMG_0709 IMG_0711 IMG_0712  

飯後走到辰子像旁拍照,這才發現在岸邊可以看到非常多的魚,兩個小孩根本無心拍照,一心只想抓魚,但這豈是那麼容易?後來我們在一旁的店家買了魚飼料,原來這些魚早就被餵習慣了,難怪一點都不怕人,牠們一發現有飼料丟進水裡,全都一擁而上,有的甚至還跳出水面,昕融、昕庭這下更樂了,興奮地想趁機抓魚,但滑溜溜的魚一下子就從手中溜走了。

IMG_0717 IMG_0719 IMG_0720 IMG_0721

IMG_0722

IMG_0724

IMG_0727

IMG_0729  

辰子像是田沢湖的代表性銅像,相傳昔日為祁求永遠美麗的辰子,將泉水一飲而盡後,所有的泉水瞬間變成湖水,而辰子也變身成為龍而沈入湖底。

IMG_0714

IMG_0715  

飯後來支冰淇淋,坐在湖邊小憩賞景,真是爽快!

IMG_0731 IMG_0732 IMG_0737 IMG_0739  

休息之後繼續上路,路旁有山泉水可以接來喝,也有茂密的森林,騎腳踏車真是遊田沢湖的最佳方式。

IMG_0741 IMG_0742 IMG_0745  `

我們經過一段是乎是水深特別深的地方,這一帶的湖水藍得像海一樣,配上一旁紅色的鳥居,顏色真是好看。

IMG_0748 IMG_0749 IMG_0750 IMG_0755 IMG_0762  

接著經過田沢湖香草庭園(TAZAWAKO HERBGARDEN),裡頭不僅種植了上百種的各式香草,也販賣了各式的香草製品,還有一間以使用各種香草料理而成的餐廳。我們在這裡吃到了超好吃的藍莓霜淇淋,及買了三罐香草油酢。

IMG_0773

IMG_0765 IMG_0766 IMG_0767 IMG_0768   

離開香草庭園後,很快就回到今天租車的地方,環湖一圈我們大約花了四個小時,雖然腿很痠,但覺得很充實。

IMG_0775 IMG_0776 IMG_0777

還了腳踏車後,就在附近走走,這裡可以騎天鵝船,不過我們沒興趣。

IMG_0780 IMG_0782

辰子像。

IMG_0787  

回到田沢湖駅,我們搭上17:02的秋田新幹線前往秋田市。

IMG_0789 IMG_0790 IMG_0792 IMG_0794  

秋田市剛剛舉辦過竿燈祭,所以在秋田車站還可以看到一些竿燈。

IMG_0797

IMG_0798  

今晚住的旅館是ホテルメトロポリタン秋田,就位在車站大樓旁,從月台出來穿過旁邊的百貨公司,就可以連結到飯店的手扶梯,完全不用走出車站。

這家飯店房間裡的設備很新穎,空間也不小,初在JALAN用早鳥方案,只花了一萬日幣就訂到,算是相當划算。

IMG_0802 IMG_0804 IMG_0805 IMG_0807  

放好行李,我們趕緊出去覓食,白天騎了那麼久的車,大家都餓了。我們就在百貨公司的三樓美食街快速地搜索了一遍,決定了這家「比內地雞料理專門店」。

IMG_0816  

在秋田,比內地雞是著名的鄉土料理,在網路上查到,比內地雞是日本三大美味雞之一,因此點上一碗親子丼是必要的。

親子丼的雞肉應該有先用炭火烤過,所以吃起來多了一股炭香,加上柔滑的半熟雞蛋,堪稱我們吃過最好吃的親子丼。

IMG_0812

IMG_0814 IMG_0815  

飯後我們在附近逛逛,來到車站對面的生鮮超市,本來想買蘋果,卻發現品質並沒有預期中的好,可能季節還不對吧?後來改買四顆水蜜桃,再慢慢散步回飯店。

IMG_0819  

回到房間,剛好電視在轉播倫敦奧運中、日女排大賽,雙方比數一直互有領先,最後是日本隊獲勝。看比賽的同時,我們把剛剛買的水蜜桃拿出來吃,這個季節水蜜桃好吃到不行,又香又甜還會噴汁,接下來幾天要再多買些水蜜桃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